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EX闹出矛盾,VMware大会向合作伙伴发出严苛指令

PEX闹出矛盾,VMware大会向合作伙伴发出严苛指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称,目前已经有至少两家供应商——其中包括Nutanix以及Veeam——收到来自VMware的指示、要求其尽量“限制”在下周由虚拟巨头举办的合作伙伴交流大会(简称PEX)上的展示内容。这一消息旋即令存储业界错愕万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PEX VMware Nutanix Vee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报道称,目前已经有至少两家供应商——其中包括Nutanix以及Veeam——收到来自VMware的指示、要求其尽量“限制”在下周由虚拟巨头举办的合作伙伴交流大会(简称PEX)上的展示内容。这一消息旋即令存储业界错愕万分。

这条新闻由CRN网站最先公布,其起因是某位Twitter爱好者在存储频道的讨论中无意间说走了嘴——VMwareVeeam双方当然拥有几家共同的合作伙伴,而Veeam的产品则是专门面向VMware环境所开发。

VMware目前尚未对此作出评论,不过根据分析师以及评论人士的推测,这样的状况显然是因为负面因素所导致。Veeam目前掌握着面向VMware虚拟机且极具竞争力的备份与保护产品,而且有人猜测VMware可能计划在本届大会上推出自己的改进型备份产品阵营。

Nutanix正在积极推动融合型服务器/存储系统。VMware不久前刚刚公布了自己的vSAN方案,这款软件产品的前进方向与Nutanix存在重合。

VMware同时经由VCE联盟(即VMware、思科与EMC)打造出了融合型Vblock系统,不过这些方案在融合程度上还不能与Nutanix的设备相提并论,而且价格往往也更高;这样看来,我们可以认为二者的市场定位应该存在差别。

除此之外,作为Nutanix公司的竞争对手,Simplivity将出席本届PEX并作为全球白金赞助商亮相——这一级别仅次于全球钻石赞助商,地位相当之高。

无责任评论

Nutanix有意为Hyper-V以及KVM提供支持,此举很可能成为VMware与其反目的主要原因所在。Gelsinger的队伍可能还希望在本届PEX上对vSAN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然而Nutanix目前并没有直接面向vSAN的方案、相反其产品有可能抢了vSAN的风头。当然,这一切都只是我们的猜测。

Veeam目前刚刚进入规模扩张阶段,而且实际上几乎消灭了全部有意尝试VMware虚拟机保护方案的竞争对手。随着VMware着力打造其自家数据保护产品Data Protection Advanced,双方的冲突很可能由此出现并进一步升级。

显然,Veeam将在今年内成为VMWorld大会上的赞助商,因此我们目前看到的打压与排斥应该只是临时性举动。

而以CommVault(全球白金赞助商)、赛门铁克(全球金牌赞助商)、Unitrends(全球银牌赞助商)以及Zerto(全球铜牌赞助商)为代表的各大竞争对手也都将出现在PEX会场当中。

这一次的插曲并不会阻碍NutanixVeeam迈向旧金山的脚步,届时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在这里举行、他们也将与其它VMware合作伙伴齐聚一堂。

我们会持续关注VMware方面的反应,并在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