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岩数据获数千万A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对于此轮融资的规划,杉岩数据CEO陈坚表示将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持续和加强产品研发的投入;加大产品市场推广力度,让优质的案例实践快速复制到更多的用户场景中;加强生态圈合作,与上下游厂商携手推出更多的应用场景方案,满足行业客户需求。

近日,国内领先的软件定义存储厂商深圳市杉岩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总额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方上海天玑数据继续跟投。

对于此轮融资的规划,杉岩数据CEO陈坚表示将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持续和加强产品研发的投入;加大产品市场推广力度,让优质的案例实践快速复制到更多的用户场景中;加强生态圈合作,与上下游厂商携手推出更多的应用场景方案,满足行业客户需求。

三年积累沉淀,杉岩打造知名存储品牌

2014年9月,杉岩数据由来自华为存储的专家团队为技术班底组建,创始人兼CEO陈坚拥有超过10年的存储领域专家经验,公司研发骨干平均拥有超过7年的存储和虚拟化领域相关研发及项目经验。杉岩专注在软件定义存储领域,先后推出了块存储、对象存储和统一存储产品,以及超融合私有云平台解决方案。经过3年的快速发展,目前杉岩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近百家合作伙伴,业务范围覆盖政府、金融、运营商、教育、医疗、电力和制造等十余个行业,用户部署存储数据量总和超过100PB。

作为国内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代表厂商,杉岩数据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并于2017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在创新方面,杉岩与Intel、Mellanox、Samsung等基础架构技术领导厂商均有紧密的研发合作关系。2017年8月,杉岩数据成为首家通过Intel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测试并发布报告的软件定义存储厂商。与此同时,作为国家信息化标准委员会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及中国开源云联盟理事单位,杉岩数据先后参与了分布式存储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及Ceph行业白皮书的编写工作。凭借精湛的存储技术和对大数据应用架构的深度理解,杉岩成为深圳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未来将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

资本市场看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更看重杉岩技术团队实力

谈及为何首次涉足IT企业级市场便锁定杉岩数据,顺为资本副总裁孟醒表示,“每一个传统行业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数据爆炸,在海量数据涌入的大背景下, 企业在数据存储上对性能、成本和智能化的需求只有通过拥抱软件定义存储(SDS)才能满足。我们认为能把这件事情做好的团队,一定是兼具技术创新能力及产品服务能力的行业老兵。杉岩数据的团队拥有超过十年的存储和虚拟化领域相关规划、研发及项目经验,他们的产品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已经得到了多家不同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我们相信,杉岩数据一定能在企业级存储领域带来全新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 。”

跟投方代表天玑数据出任杉岩数据董事的夏昊同样表示,“杉岩创始团队是一支扎实、靠谱的技术团队,既具备正规的产品化能力,又能够灵活面对具体行业和客户的需求,提供切合应用实际的解决方案。我们两年前就意识到了杉岩的价值,并与其展开资本合作。这两年来,杉岩收获了来自行业客户与资本市场的认可,我们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8

16: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