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桥调研咨询首席分析师2014年IT市场预测

中桥调研咨询首席分析师2014年IT市场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桥首席分析师结合欧美市场的技术发展趋势和中国调查数据,做出了如下2014年IT市场十大预测:

来源:DOIT多易网 2014年1月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私有云 软件定义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桥调查咨询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王丛女士(Kim Wang)有着20多年在欧洲、东南亚和北美的国际管理和营销经验,其中有12年时间专注在数据中心领域,尤其对存储,网络,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管理软件领域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王丛女士拥有的丰富经验能够为IT厂商提供从战略到市场推广的咨询,被誉为“中国数据中心最具影响力的分析师和咨询师”。

2013年,中国数据中心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调查分析公司中桥调研咨询对数据中心多个细分领域包括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融合架构、数据保护的2014 IT预算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有3000 多人次IT专业人员和IT管理者参与了中桥调研。中桥首席分析师结合欧美市场的技术发展趋势和中国调查数据,做出了如下2014年IT市场十大预测:

1.2014年 IT开支相对2013 年呈正增长

中桥2013年11月就2014年的 IT投资趋势对中国503家用户进行了调研。调查数据显示,43.9%的受访者在2014年的IT投入会高于2013年; 36% 的受访者2014 年的IT预算与2013年持平。8.2%的则相对2013 年有所下降。11.2%的受访者处于不明朗状态。总体而言,2014年相对2013 年的IT投资呈上升趋势。

2.中国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快速上升

2014年,IT硬件市场竞争格局变化凸显。具体表现为,国有IT厂商在数据中心硬件市场出货量占有率上将呈跳跃式增长。经过多年在“中低端”、“外围”市场的历练,随着服务器、网络和存储产品的快速大众化,受信息安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14年中国本土IT厂商在政府行业、企业级市场、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硬件出货量的占有率将快速攀升。传统海外IT厂商受本土厂商竞争和云计算服务的双重压力,会出现组织结构和渠道政策以及行业权重级的大幅度调整。

3.提升虚拟化水平成为IT战略重点

中国市场虚拟化水平偏低:虚拟机密度低,中国企业级用户虚拟机密度小于5的比例约占38.7%,而欧美市场虚机密度的平均水平约是15。生产应用虚拟化用户占比低。中国用户一层应用虚拟化占比在5%-10%(欧美市场25%-35%);二层应用虚拟化占比为15%-25%(欧美市场的35%-45%)。调查数据显示,低虚拟机密度在2014年会从2013的38.7%下降到22%。生产应用(一层和二层应用)虚拟化占比相对2013提升10%-15%。提高虚拟化水平,成为用户提高IT效率和向标准化数据中心过渡的IT战略重点。

除x86虚拟化外,未来24个月,41%考虑部署小型机虚拟化。桌面虚拟化需求会持续增长,以提高终端和应用的管理效率和灵活性。

4.私有云IT投资增长快。

相对于公有云和混合云,中国用户对私有云的市场接受度最高,近2/3(66.1%)的企业首选会考虑部署私有云。参加2013年虚拟化和云计算调查的683名受访者中,32.1%表示在2014年会部署私有云。而在私有云的部署过程中,用户的首要考虑是一个成功的业务模型,如果能够不以产品,而以方案的形式让用户了解私有云的部署,这是加快云计算方案接受度的关键。

5.软件定义存储成为用户评估存储的重要指标。

中桥调查显示,软件定义存储将成为评估和选择存储技术和方案的重要考核因素。相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软件定义网络,用户对软件定义存储的接受力度高,是未来12个月中国用户IT投资的最大重点。用户评估软件定义存储的重要考虑因素包括:以工作负载为核心的管理;充分发挥企业级功能以提高利用率和管理自动化;提高对已有异构存储的整合;实现动态资源配置以满足高效交付存储服务。

6.2014年全闪存在企业级市场快速得到接受。

目前,来自企业级用户26.3%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采用全闪存技术。全闪存用于解决日益加剧的存储IOPs和时间延迟问题。参加中桥调查59.3%的受访企业级用户表示现有存储不能满足应用需求。在全闪存技术的选择上,闪存能否与磁盘系统紧密整合、闪存的经济性和数据高可用性成为最重要的三大评估因素。

7.大数据分析成为企业级IT投资重点。

大数据正在快速改变着传统市场格局和业务模式。不论是企业级(78.1%)还是中小企业用户(71.8%),2014年用户将大数据作为IT投资重点,提升大数据时代IT创造价值的效率。目前,中国市场的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无论是分析数据种类还是分析频率都远滞后欧美市场。调查显示,中国市场主要以批量分析为主。目前,日分析占比仅为6.8%;近实时和实时分析占比仅为3.2%。相对欧美市场日分析占36%。近实时和实时分析53%距离很大。40.9%的企业级用户在未来12个月将加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投入,通过大数据分析提高企业竞争力。

8.2014年融合架构市场接受力度快速增加。

提升IT对业务的响应速度,推动了IT架构和技术的快速演进,IT融合架构将逐步成为IT架构主流。22.3%来自于企业级和10.4%来自中小企业的受访者考虑在2014年部署融合架构。而在选择IT融合架构技术时,经济、易管理、开放扩展、业务连续性和迅捷成为企业最重要的五大考虑因素。

9.融合数据保护效率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中桥的调研结果也显示,加强数据保护是2014年企业级用户IT投资的第二大重点(第一重点:IT整合);其中,71.7%的受访企业级用户会在生产应用虚拟化阶段,考虑使用全新的高效、融合数据保护方案(对物理、虚拟和云计算实现高效、集中统一数据保护)来取代目前的数据保护技术。目前,重复数据删除在企业级部署率为38.4%,在2014年持续增长。

10.数据中心自动化管理成为IT重点。

IT演进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如何在演进过程实现异构资源整合和数据中心层资源的动态配置,动态满足业务对性能、连续性和安全性的需求,驱动着对数据中心的集中、透明、自动化管理软件和平台的市场需求。调查中,有45.5%的企业级用户考虑在未来12个月采购数据中心管理软件,以实现异构IT架构的集中统一透明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