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悄然推全闪存阵列 与EMC关系前景莫测

思科悄然推全闪存阵列 与EMC关系前景莫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在本周五低调推出了两款Invicta全闪存阵列,虽然实际上与合作伙伴EMC的XtremIO存在竞争关系,但是思科表示并不会与EMC竞争,而是将其作为UCS服务器连接设备卖给客户,而不是普遍供货的阵列产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思科 全闪存 Invicta EMC Xtrem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在本周五低调推出了两款Invicta全闪存阵列,集成到UCS统一计算系统中,但不是服务器存储融合系统,并且与思科合作伙伴EMC自己的XtremIO全闪存阵列相竞争。

这次非正式公布的背景是,思科在去年9月以4.15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全闪存阵列初创公司Whiptail,它主要提供Invicta和其他贴牌的设备。思科与EMC以及EMC子公司VMware在VCE联盟中有合作关系,该联盟主要是为使用EMC存储阵列的客户提供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融合的系统。与此同时,EMC一直在开发自己的全闪存阵列,利用收购来的XtremIO技术,目前这些产品已经供货。我们被告知,思科不会与EMC相竞争。

关于这两款Invicta系统的细节可以在思科网站上找到,主要包括:

- UCS Invicta C3124SA,是一款2U设备,固态盘容量从3TB到2TB,采用2.5英寸SATA固态盘
- UCS Invicta Scaling System是一款8U系统,起始容量为6TB,最高可扩展至720TB,占用42U机架空间

这两款系统都是通过思科UCS Director进行管理,利用8Gb光纤通道或者万兆以太网连接到主机。两款系统都安装了Invicta操作系统,提供异步和开放目标复制、重复数据删除(10x数据删除率)、多租户和自动精简配置。

C3124SA在4KB块下的随机IOPS性能为250000,带宽为1.9GB/sec,延迟100微秒。Invicta Scaling System (ISS)的IOPS性能为4000000,带宽为40GB/sec,延迟为200微秒。我们被告知,ISS最多可有6个扩展系统路由器(SSR)和30个扩展系统节点(SSN)。

思科表示,闪存是MLC闪存,封装在1TB固态盘中。在芯片方面,思科并没有像Oracle将闪存封装到Exa工程系统中那样集成到UCS服务器系统,而是单独的、联网的资源。

思科的资料并没有明确说这些是联网的全闪存阵列,也没有说这些系统是计算存储融合的系统。相反,思科表示,UCS Invicta系统集成到了UCS框架中。

来自思科的“Accelerate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with the Cisco UCS Invicta Series”白皮书中暗示了Invicta闪存是与UCS服务器接近或者集成到其中的。但是并没有显示有网络连接。

思科悄然推全闪存阵列 与EMC关系前景莫测

从白皮书中截取的思科Invicta图示

我们猜测,这是一个不怎么巧妙的营销方法,目的是掩盖思科在为自己UCS服务器提供全闪存阵列方面实际上是与EMC相竞争的事实。我们认为,思科希望把这些全闪存阵列作为UCS服务器连接设备卖给客户,而不是作为普遍供货的阵列,连接到你现有的服务器上。

思科悄然推全闪存阵列 与EMC关系前景莫测

思科UCS服务器和Invicta阵列在两个单独的机架中

回到EMC和思科,似乎不再有任何关于非竞争协议的想法,出发思科和EMC已经达成共识:首先,思科UCS服务器是XtremIO阵列的“禁区”;其次,除了作为连接UCS服务器的产品之外,思科不会以其他方式销售Invicta阵列,或者接触到EMC的客户;第三,VCE融合系统将不会采用全闪存阵列,或者同时支持思科Invicta和EMC XtremIO全闪存阵列。

总体来说,我们的理解是这些UCS Invicta阵列将被思科作为不兼容非UCS服务器环境的产品,并且思科也没有扭转这种局面的打算。

同样地,思科和FlexPod合作伙伴NetApp处境十分类似。NetApp现在有EF540/550全闪存阵列,马上还要推出FlashRay产品。EMC和NetApp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网络巨头思科之间的关系到底能持续多久,尤其是思科即将出售和销售它自己的Invicta品牌全闪存阵列。

现在看来,思科正在与——至少是——EMC和NetApp相竞争。一旦其中一家厂商进入服务器领域,那么分道扬镳就是迟早的事。

我们还没有得到定价细节,也不知道UCS Invicta出货的具体日期,不过思科提到了起价为630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