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前车之鉴 Pure Storage上市尚待时机

前车之鉴 Pure Storage上市尚待时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消息,Pure Storage年度营收运转率已经达到首轮公开募股的要求,它正在筹备基础工作、意欲酝酿首轮公开募股。我们猜想Pure应该会从最近Fusion-io及Violin Memory的切身经历中吸取教训,从而避免PIPOD(即首轮公开募股后股价下跌)的问题再次上演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9日

关键字: Pure Storage 全闪存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我们收到一条相当令人意外的消息,Pure Storage正在筹备基础工作、意欲酝酿首轮公开募股。

这条消息来自硅谷的一位消息人士,与之相印证的是Pure公司最近确实声称其年度营收运转率已经达到首轮公开募股的要求,也就是一亿美元。

全闪存阵列厂商Pure表示,尽管目前仍然与EMC之间存在诉讼纠纷、但公司方面的快速发展势头不容置疑。作为存储巨头,EMC声称Pure挖走其工作人员并使用了本属于自己的专有信息。Pure方面则以反诉作为还击:根据申报材料,新兴企业指出EMC以自家的一套系统作为蓝本加以修改——目的可能在于考查其全闪存阵列中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EMC公司于去年推出了自家的全闪存阵列XtremIO,也确实需要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扭转企业客户对Pure的Pure System阵列的偏爱。

在被问及公开募股的准备工作时,一位Pure公司发言人表示:“简单来说,首轮公开募股对我们来说并非迫在眉睫的任务,目前还没有为此设定具体的执行时间点。”

我们猜想Pure应该会从最近Fusion-io及Violin Memory的切身经历中吸取教训,从而避免PIPOD(即首轮公开募股后股价下跌)的问题再次上演——另两家存储新秀由于营收增长速度不够理想或者扩张步伐过快等因素,双双在募股之后面临亏损。在这方面,我们也始终关注刚刚完成募股进程的混合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公司。

就目前来看,Pure的业务发展前景充满潜力,但全闪存阵列领域的竞争关系尚未完成成熟,具体理由如下:

  • 主流竞争厂商,包括戴尔、EMC、HDS、惠普、IBM以及NetApp等,才刚刚开始加快进发步伐。
  • 新兴企业Whiptail公司刚刚接受思科的收购,而其技术发展方向与业务提升潜力目前则仍处于保密状态。
  • Kaminario凭借其K2产品线在高性能利基市场中占据了优势地位。
  • Violin Memory则受到高管层变动所累,目前还需努力阻止亏损速度继续超过其营收增长。
  • 与资金充裕的Pure相比,Nimbus Data在经济储备方面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 Skyera拥有可观的技术潜力,但其业绩表现却尚未体现出这一优势。
  • Fusion-io的ioControl技术尚未在市场上证明自身的价值。

如此说来,Pure是否应该在主流竞争对手真正参与到对抗中来之前率先组织公开募股,从而凭借股市资金帮助自身奠定牢固的资本积累?又或者他们需要继续等待时机,直到有能力大破敌手之后再乘势上市?而且在目前官司缠身的状况下,Pure敢如此大胆地放手上市一搏吗?

我们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公开募股活动是否真的有利于Pure公司的生存、发展以及对抗其主要对手EMC。答案何时才会见分晓?我们猜测今年上半年的可能性不大,毕竟Pure需要与EMC通过两个季度进行正面交锋,从而评估未来在股市上的表现。至于真正着手募股活动,2015年年初也许是最合理的时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