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火星舱:获国家检测证书 具备涉密行业从业资质

火星舱:获国家检测证书 具备涉密行业从业资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整个社会信息化的加快,信息安全问题也被提了出来。信息系统的安全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甚至命运,在信息泄露事件频发的当下,火星高科作为存储和容灾备份行业的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火星舱获得了国家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火星高科 备份 火星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整个社会信息化的加快,信息安全问题也被提了出来。事实上,在信息已经成为生产力的当下,信息系统的安全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甚至命运,在信息泄露事件频发的当下,火星高科作为存储和容灾备份行业的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火星舱获得了国家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这表示其已经拥有涉密信息行业从业资质,其安全性也得到了国家专业机构的认可,并将继续得到行业的肯定。

安全事件频发  社会对信息安全诉求明显

提及安全事件,2013年年初爆发的 “棱镜门”(Prism)事件和 “上游”(Upstream)秘密监控项目,令全世界各国人民对于美国的信息产品产生了巨大的焦虑。而最近几天,中国的互联网遭到美国黑客的攻击,而造成了三分之二的网站无法打开,令人心痛。

2013年,国庆节刚过,就有新闻爆料,如家、汉庭、咸阳国贸大酒店、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驿家365快捷酒店、东莞虎门东方索菲特酒店等客户开房记录被泄露,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些酒店全部或者部分使用了某网络公司开发的酒店Wi-Fi管理、认证管理系统,并实时存储了酒店客户的记录,其中就包括客户名(两个人的话都会显示)、身份证号、开房日期、房间号等大量敏感、隐私信息。这直接导致了2014年年初,甚至有想结婚的新人都相互查询对方的“开房记录”……

同时,国内2011年年末发生过CSDN“拖库事件”,有600余万个明文的注册邮箱帐号和密码被公布到网上,而由于一般人邮箱、微博、购物网站、聊天软件甚至支付宝的帐号和密码都是完全相同的,因此很多人都受到了盗号损失,丢失真金白银的人也不在少数。

毫无疑问,这些都标志着社会对于信息安全诉求十分明显。

来之不易 国家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要求严格

火星舱获得《国家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证明了火星舱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实力,也标志着火星舱已经拥有涉密信息行业从业资质。

 火星舱:获国家检测证书 具备涉密行业从业资质

火星舱:获国家检测证书 具备涉密行业从业资质

此次火星舱获得的《国家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由北京信息安全测评(服务)中心承担检测,该中心成立于2000年7月,隶属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也是国家保密局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测评中心系统测评(北京市)分中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要获得《国家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则必须符合国家保密标准─《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系统数据备份与恢复产品技术要求》,该标准于2007年成立规范起草小组,以GB/T18336-2001《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技术安全性评估准则》为框架和指南,分析数据备份与恢复产品的具体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应用案例,并在此基础上,对提出的安全技术要求进行了验证、细化和补充,并提出了性能要求。因此,此证书的获取是十分来之不易的。

不容忽视 存储和容灾备份一定要使用国产软件

作为国家高新企业和双软企业(软件企业的认定和软件产品的登记),除了获得上述《国家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外,火星高科还获得过《中国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等权威认证和荣誉证书。

同时,由于存储和容灾备份系统很特殊,一旦建立起容灾备份系统,则必须将所有的数据,甚至是应用都交给容灾备份软件。即所有的数据和应用在容灾备份软件面前都是“透明的”。显然,存储和容灾备份涉及到数据安全问题,因此市场和客户将越来越青睐国产存储和容灾备份解决方案。

火星舱不仅拥有强劲的存储功能,而且内置有专业的自主知识产权的真CDP容灾备份软件─MBA(Mars Backup Advanced),它可以支持五大国产数据库─人大金仓、南大通用、武汉达梦、神州奥斯卡、TRS(拓尔思),也能够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友帮拓(即麒麟Ubuntu,也称为UbuntuKylin)和红旗Linux,可提供数据库和操作系统一体化容灾备份,从而满足涉密行业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