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优化虚拟环境中的备份和数据保护的10大关键需求

优化虚拟环境中的备份和数据保护的10大关键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曾几何时,每天晚上进行备份完全能够满足公司的备份和恢复需要,有时备份的频率比每晚一次还要更低,但是现在已经不能继续这样做了。时至今日,企业数据的重要性在日益增加,很多企业实际上就是依靠数据而存活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Acronis 数据保护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曾几何时,每天晚上进行备份完全能够满足公司的备份和恢复需要,有时备份的频率比每晚一次还要更低,但是现在已经不能继续这样做了。时至今日,企业数据的重要性在日益增加,很多企业实际上就是依靠数据而存活的。所以,每天晚上进行一次备份已经变得不合时宜了,就像一台古董打字机一样完全不能满足现在的需要。

根据IDG Research Services最近的一项调查,超过50%的IT经理人抱怨他们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需要备份的东西太多,备份窗口太长 (IDG Research Services,2012年5月)。鉴于实体资源存在瓶颈,所以备份流量现在需要和应用程序争抢有限的网络带宽——这一点也不奇怪。

但是,这只是虚拟环境造成您的操作困难重重的方式之一。在实体,虚拟和云端环境有着丰富经验,为市场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世界级领先供应商Acronis认为,虚拟环境备份方案还需解决如下10大需求

  1. 整个系统的映像备份。您可以选择实施一个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组合了最新的磁盘映像技术和非常直观的用户界面,使整个系统的备份和恢复变得简单自如,您只要点击几次鼠标就可以了。这将避免很多可能的错误,使管理员能腾出时间来做其他事情,并且可以加快恢复的流程。事实上,一旦需要,您会希望包含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映像在数分钟内便完全恢复,而不必花费数小时。或者您还需要能够恢复被误删除或丢失的单个文件、文件夹或应用程序——这比那些不能执行小项目恢复的解决方案要好太多了。
  1. 恢复速度比以前快100倍。 新技术创新允许您大幅度超越传统的方法——恢复数据的速度可能比以前要快100倍。这是一项非常惊人的功能,而且关键是它现在就能用。
  1. 在一台实体主机上保护不限数目的虚拟机。您是否需要面对虚拟机不断增加的局面?如果您有这种无限制的功能,就不必担忧成本上升的问题了。
  1. 支持各种特定的虚拟化平台,无论您使用的是以下哪一种或哪几种虚拟机监控程序都不在话下:
    • VMware vSphere/ESX
    • Microsoft Hyper-V  
    •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 Citrix XenServer
    • KVM
    • Parallels
    • Oracle VM Server
  1. 任意平台之间的备份和恢复——从虚拟到实体。假定出现了数据灾难,那么您只要简单地从启动光盘或U盘启动PC机或服务器,然后使用鼠标单击几次就可以恢复了。您也可以调整Windows或Linux配置,然后插入必要的驱动器,以确保它可以启动任何实体硬件,或作为虚拟机启动。
  1. 单个许可支持无限制的迁移。我们所说的是所有类型的迁移——包括实体到虚拟、虚拟到虚拟、虚拟到实体,甚至支持迁移到云端等。
  1. 跨供应商的选择和灵活性。您可能不希望被固定到某一个供应商,而更愿意进行跨越虚拟机监控程序的数据迁移、备份和灾难恢复,并且能跨越不同的系统、位置和多个软件供应商来执行。就手段而言,究竟是选择多个供应商,还是只选择一个供应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您需要确保自己有在两者之间选择的自由。(顺便说一句,有些供应商宣称自己支持多个平台,但实际上,它们并不能将备份从一个平台恢复到另外一个平台。)
  1. 可靠的云存储。云存储能为数据提供额外的保护层。毫无疑问,您可以将PC或服务器备份,或制作的本地备份的第2份副本,保存到极其安全可靠的云端。
  1. 未来之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您需要拥有一种能使您充分利用下一波虚拟化和云计算潮流的解决方案。趁竞争对手尚未醒觉,这是您领先的良机。
  1. 总体打包。不要满足于只符合上述部分要求的解决方案。相反,您应该采用一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它可以给您以所需的全部功能,包括快速恢复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文件和数据,广泛的存储支持,扩展的平台支持,以及高可靠性和安全存档等。只有做到所有这些,才能给您在虚拟环境中的数据提供足够的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