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和力记易:数据安好 便是晴天

和力记易:数据安好 便是晴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只要你生活在21世纪,你就是由数据组成的。因为不管你的出生证、身份证号、结婚证、房产证还是你的医保卡、银行卡、游戏帐号,甚至包括你的开房记录都是数字化的,都被存储在了你看不到的数据中心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1日

关键字: 和力记易 大数据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被大数据时代

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只要你生活在21世纪,你就是由数据组成的。因为不管你的出生证、身份证号、结婚证、房产证还是你的医保卡、银行卡、游戏帐号,甚至包括你的开房记录都是数字化的,都被存储在了你看不到的数据中心里。

或许我们不用管这些数据存到了哪里,只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就行,这也是数字时代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好处。但是任何事务都是一把双刃剑,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是划算还是吃亏,恐怕只有自己最清楚。

这件事情和我们自身的利害关系被2000万开房记录彻底引爆。因为就是这2000万开房记录让不少的家庭破裂,这其中可能就有你身边的朋友。就算你侥幸开房没有被查到,那每天普天盖地的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就是你的个人信息被泄露所导致的。

由此可见,大数据已经无声无息的渗入到了我的生活,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数据就在那一直被采集一直被泄露,无声无息。

除了数据泄露,有没有更严重的隐患?

或许泄啊泄啊,你就习惯了。但是如果你想得更多一些,安全的隐患远不止数据泄露这么简单。试想有一天,你把银行卡插到取款机里取钱,取款机告诉你不存在这个卡号,或者本来有10万块里面却只有1000块。试想有一天你开心地回家登录游戏,却告诉你无此帐号,或者本来满身高级装备的150级帐号成了光秃秃的游侠。试想有一天,你去医院复查,医生却对着空白的电子病例问你要查什么?试想有一天你打开自己的股票账户准备卖出涨停的股票,却发现你本来满仓的股票空空如也。

这是发生了什么?

没错,这是因为数据丢失了!不管是因为被黑客攻击删除了,还是计算机软硬件坏了,或者数据库发生了内部逻辑错误,数据就是丢失了,丢得无声无息。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事实告诉你,每天都在发生,只是可能没有发生在你身上。就如同全球每天都在发生很多起车祸,但是我们却不是每天能都能看到车祸一样。但是谁能保证不会在某一天发生在你身上?

拒绝丛林法则,数据安全应该上升到法律高度

在大数据的世界里奉行的就是丛林法则,信息的安全永远处于攻防之间。道高还是魔高,一直在循环更迭。没有永远的防守,也没有永远的进攻。谁更强,谁就可以恃强凌弱。这样看来,貌似防止数据被泄露,除了更快更高地提高防守技术没有更好的办法。

如果对于窃取数据,恶意破坏数据的如果发现一个就正法一个,是否就会少很多?这个例子虽然极端,但是提高某一种犯罪现象的成本,确实就是降低这种犯罪的最好措施。所以加强网络的政府监管,完善网络犯罪的立法,提高网络犯罪的惩罚,是保证大数据安全的一项不可缺少的措施。

另外一方面,提供大数据服务的厂家应该采用最有效的措施来保证自身数据安全的最大化。比如采用防御技术更好的防火墙,采用数据零丢失的CDP容灾备份技术。来降低数据被破坏和数据丢失的可能性。

网上有句话说,一切不做备份的数据服务提供商都是耍流氓。所以政府在立法惩处网络犯罪的同时,也应该立法来惩处这些“流氓”。把数据的备份提高到法律的角度,来保证我们的数据安全,降低数据泄露或丢失的可能性。对于不备份或者没有实现相关等级保护的用户进行大力度的惩罚。

事实上,国内的备份技术和成熟的备份软件发展得非常快,比如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就完全可以达到数据零丢失的CDP容灾备份模式。这无疑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总之,我们必须呼吁为我们提供数据服务的机构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数据备份,我们绝不能做一只待宰的数据羔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