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土资源局用浪潮存储 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 原创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石家庄国土资源局的信息化工作重点,大量分散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簿册、依据、信息平台等方面的数据需要整合。为此,石家庄国土资源局采用浪潮中高端存储与备份一体机构建了应用集中、数据共享的统一存储平台。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石家庄国土资源局的信息化工作重点,大量分散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簿册、依据、信息平台等方面的数据需要整合。为此,石家庄国土资源局采用浪潮中高端存储与备份一体机构建了应用集中、数据共享的统一存储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给石家庄居民带来一站式不动产服务。

不动产登记,"四统一"是关键

"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出利用信息技术建设新型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支撑各级政府部门安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与服务协同,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以此为契机,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进程,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石家庄国土资源局用浪潮存储 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

石家庄国土资源局采用浪潮AS5600实现不动产数据统一管理

石家庄国土资源局按照"以网络等基础设施为基础,以应用服务为导向,以数据为核心"的原则,建设全新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该部门面临着从无到有全新的系统平台建设,以及平台上诸多的应用、复杂的网络环境和数据的安全等挑战。作为平台的核心,数据更是要做到万无一失,如何找到合适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成为平台建设的关键。

作为该平台的建设服务供应商,浪潮对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原有的据中心做了深入的调研,发现了两个核心问题。首先,数据中心现有应用繁杂,且多分散部署,数据无法实现统一的存储管理。其次,数据安全存在巨大的隐患。在传统的软硬件采购方式下,应用与硬件紧耦合,导致众多应用在物理层面分散部署,造成石家庄国土资源局一直难于对这些分散的应用数据进行备份,一旦出现意外,数据安全无从谈起。

数据统一安全无忧 浪潮存储/备份各显其能

针对石家庄国土资源局数据中心现状,以及其建设全新平台的需求,浪潮在数据存储层面提出了完整的、适合用户的解决方案:首先,在硬件层面,浪潮将客户环境划分成业务内网区、互联网区和数据共享区,各区之间通过网闸进行物理隔离,提高客户各区的抗攻击能力,以及恶意威胁的蔓延,有效的防范了信息外泄事件的发生。

在此基础上,通过服务器集群、虚拟化集群结合数据库集群的技术,浪潮对客户平台各区应用做了整合,并在业务内网区和外网区各部署一台浪潮中高端存储AS5600,作为两个区的统一存储设备。AS5600融合SAN+NAS于一体,能够灵活应对结构化或非结构化数据存储,轻松实现各区数据和应用的统一存储、管理。

石家庄国土资源局用浪潮存储 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

浪潮AS5600存储

同时,两台浪潮AS5600通过以太网连接,发挥其阵列级自体双活优势,为客户整个数据中心提供独立的SAN网络双活存储,实现高可用集群,故障自动切换,提高应用和数据安全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浪潮AS5600基于自体双活技术,相比虚拟化网关+阵列的双活,具有不需要额外的网关的优势,不仅减少了数据交互流程提高了效率,同时避免故障时网关、 阵列宕机。

此外,浪潮还在平台内网中部署一套浪潮DP1000-M1备份一体机。DP1000-M1,支持任意系统、应用和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降低了客户采购设备的成本和后续管理维护成本,让石家庄国土资源局能够随时备份与恢复业务数据,保证数据安全无忧。

浪潮存储推动互联网+政务快速安全发展

自2015年9月正式上市至今,浪潮存储AS5600已成功突破政府、公安、金融、医疗、财政、教育、企业、 交通等10余个行业市场,市场数据再次验证了浪潮中高端存储AS5600先进的技术实力及在政府、公安等行业的领先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浪潮AS5600结合DP1000-M1助力石家庄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四统一"建设,实现数据统一管理,提高系统的易用性、存储性能和安全性,突出展现了浪潮存储统一、融合和设备部署灵活等特性,为互联网+政务的发展进程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中高端存储AS5600提供的高性能、统一的数据平台,以及浪潮DP1000-M1具备的灵活部署能力、广泛的备份内容支撑等,为全新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让平台真正实现部门内外数据的安全互通,使得原来零散的业务整合到统一的服务中心,实现提速登记、简化流程、深入服务,初步打造了群众信得过的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1

16: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