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牌“初创”玩转大数据 Pivotal以企业价值为导向

大牌“初创”玩转大数据 Pivotal以企业价值为导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一间从今年4月成立到独立运营至现在,还未满一周年的Pivotal公司来说,却鲜有人对其冠以初创的称号。在它成立前前后后的一年中,Pivotal受到的各方关注确实是任何一个初创公司难以企及的。你可以说这是因为它涉及的是目前火爆的大数据,也可以说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PIVOTAL 大数据 PaaS Pivotal DD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一间从今年4月成立到独立运营至现在,还未满一周年的Pivotal公司来说,却鲜有人对其冠以初创的称号。在它成立前前后后的一年中,Pivotal受到的各方关注确实是任何一个初创公司难以企及的。你可以说这是因为它涉及的是目前IT最火的话题——大数据,也可以说这是因为Pivotal有着华丽丽的企业背景,其主要投资者为在业界颇具一定地位的EMC、VMware,总之Pivotal绝对是个大牌“初创”。

Pivotal带着改变商业模式,将数据转化为企业价值的使命而成立,其实也可以解读为这就是大数据的价值,从而奠定Pivotal的企业定位。搭乘这股数据之风,Pivotal成长很快,由创立之初的1200多人的团队,在半年的时间里就发展到1600人,当然在迅速成长的过程中, 与Pivotal的掌门人CEO Paul Maritz的领导决策也是分不开的。

大牌“初创”玩转大数据 Pivotal以企业价值为导向

Pivotal CEO Paul Maritz(摄于2009年,当时担任VMware CEO)

打造企业级PaaS新标准

从Pivotal的主要业务来看,包括Hadoop、PaaS平台、数据库等在业界绝非独一无二,有一些产品甚至难称最佳。但在Pivotal看来,对这些产品、技术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真正企业级的平台,才是公司最大的竞争力。

大牌“初创”玩转大数据 Pivotal以企业价值为导向

与公司成立一同推出的还有一个新的平台Pivotal One。Pivotal公司的名字就来源于“转身、转型”,而Pivotal One也被定位为“新时代的新平台”。Pivotal One平台包括了四个部分:数据分析、云自动化、应用开发与专家服务。其中Pivotal HD、HAWQ以及Greenplum数据库和GemFire内存技术成为数据分析的基础;Cloud Foundry、vFabric、Spring开发框架等为客户提供了具有弹性的自动化云和应用平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Pivotal Labs和数据科学实验室还将为客户在敏捷开发以及加速分析项目等方面提供专家服务。

Pivotal业务发展与策略副总裁David Menninger认为,Pivotal One并不是简单的产品捆绑,而是真正优化的整合平台,是业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企业级PaaS平台,同时还是以数据为中心的PaaS平台。公司投入了超过700名工程师的力量,对产品进行研发。针对已经使用过Greenplum数据库或者vFabric的客户,可以快速无缝地迁移到Pivotal One,还可以以组建的方式进行部署,为客户提供足够的灵活性。

Pivotal GemFire XD为Hadoop提供内存数据处理能力

今年2月,Pivotal HD由EMC推出,当时是作为EMC的Apache Hadoop发行版。被媒体曾评价说,Pivotal HD对Apache Hadoop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同其他一些Hadoop发行版(Cloudera、Intel等)相比,其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与Greenplum数据库进行整合,而不仅仅是在Hadoop中运行SQL这么简单。

之后不久,在Pivotal成立半年后的10月,就正式宣布,将通过Pivotal GemFire XD为Hadoop提供内存交易存储。Pivotal GemFire XD与Pivotal HD实现了紧密集成。利用Pivotal GemFire XD技术,Pivotal HD 1.1为客户提供一种读写存储系统,帮助客户在Pivotal HD之上以云计算规模建立实时OLTP应用。在Pivotal HD Enterprise中,Pivotal GemFire XD内存数据服务与Pivotal HAWQ搜索引擎整合,为Hadoop增加了SQL表达能力,利用Hadoop作为公共存储基础,为建立整合OLTP和OLAP的闭环分析解决方案提供了业界首款生产质量的平台。

同时Pivotal GemFire XD产品为Hadoop提供了经过企业测试的GemFire技术,该技术是许多数据驱动的关键任务应用的动力,例如金融服务、美国联邦政府、物流和电子商务门户应用。

Pivotal DD发布 大数据工作者的好patner

就在发布Pivotal GemFire XD的当天的新加坡的首届Pivota峰会上,Pivotal公司宣布与NYSE科技公司发布了Pivotal Data Dispatch(Pivotal DD)。Pivotal DD是一款可扩展、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可整合查看不同的数据源,为报告和数据分析提供自助式沙箱配置。

当前,企业需要弥合大数据宝库快速增长与及时从数据获取价值的能力之间的鸿沟。企业必须增强数据工作者的自主权,这包括分析师、商务智能专业人员和数据科学家,以提供按需访问不同来源数据的能力,节省数据分析时间,快速获得分析结果。数据工作者需要按照严格的服务等级协议,快速访问不同的内部和外部数据,以进行复杂的数据分析。服务等级协议的移动速度要快于传统IT工具和流程所允许的速度。使这种数据访问和快速移动挑战雪上加霜的是,地理上分散的多个平台之间以及企业之间的数据正在以数TB的量级激增。

此时,Pivotal DD的出现,可以为大数据和分析扫清了障碍:通过自助式数据发现和访问提高速度;通过统一访问控制、增强策略和审计功能提高安全性与合规性;通过减少IT参与稳定成本,管控租用沙箱导致的数据增长,提高效率。

正如Pivotal公司数据平台产品管理副总裁Josh Klahr所言“Pivotal DD取代了曾经不可扩展的手工流程,帮助数据工作者发现和提供他们以前从未访问过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整合并转移到指定分析平台上,以进行按需研究和分析。就数据工作者而言,这就像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按需视频平台一样简单和熟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