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系统小身材有内涵:IBM Storwize v3500技术解析

小身材有内涵:IBM Storwize v3500技术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Storwize v3500这款只针对中国大陆中小企业用户销售的入门级存储产品,给用户带来了诸如自动精简配置、内部虚拟化以及快照等高级功能,性价比爆表。那么在这背后,究竟是何种技术支持,能让低端产品拥有中高端的功能?且看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的分析。

作者:曾智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IBM 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在以往,厂商在对中高端存储系统进行宣传的时候,总是集中强调其所具备的高级功能,这些功能不但能够帮助用户简化管理,还能有效地降低初始投入成本和总体拥有成本。出于同样的目的,中小企业用户可能更迫切需要这些功能来控制成本和简化IT。

随着标准化硬件的普及,以及中低端市场的旺盛需求,越来越的厂商开始将以往中高端市场才具有功能集成到了中低端存储阵列之上。那么这些功能背后的技术是怎样的?这种类似于高端设备“缩减版”产品是否能够满足中小企业复杂多变IT环境下的需求?本文将以IBM Storwize v3500为例,剖析其技术原理以及给用户带来的好处。

IBM Storwize v3500概览

IBMStorwizev3500是IBMStorwize家族中的一员,其之上还有v3700和v5000,它们都源于IBM在中端存储市场上的突破性产品——2010年推出的Storwizev7000。其底层均采用同样的代码,并移植了IBM另一个存储产品XIV的图形管理界面,同时也提供命令行管理方式。V3700和v7000均全球发售,但v3500只针对中国发售,相当于是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用户需求而专门定制的一款存储产品。

小身材有内涵:IBM Storwize v3500技术解析

IBM Storwize v3500(24盘位型号)

v7000发布在前,不管是底层代码还是管理风格方面,v3000系列与v7000一脉相承,所以业内有v3000是v7000“缩减版”的说法。IBM认为,v3000系列产品的推出,主要针对用户磁盘利用率低,但对性能需求又不断增长的情况,所以在v3000中添加了存储虚拟化、自动分层存储优化以及SSD支持等功能。

IBM Storwize v3000系列主要针对企业入门级市场,以替换原有的DS3500。其中v3700替代DS3500的中上市场(企业级市场),提供多种主机接口类型(FC、SAS、iSCSI和FCoE)以及FlashCopy 升级和Turbo 性能等功能,以满足不同的用户环境。V3500则替代DS3500的下端市场,甚至将延伸至入门级以下市场。IBM认为,这两款产品主要区别体现在应用场景和需求之上。V3500主要针对预算紧张、对性能要求较高,但对容量要求并不旺盛的用户,且主要针对iSCSI市场。

小身材有内涵:IBM Storwize v3500技术解析

上图为v3500与v3700对比图,可以看出v3500与v3700的区别并不大

由上图可知,v3500有两种型号,分别采用3.5英寸和2.5英寸硬盘。最大可支持24块2.5英寸硬盘的型号,和最大支持12块3.5英寸硬盘的型号。与原来的DS3500相比,v3000系列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支持内部虚拟化,这一技术是实现诸多高级功能的基础保障。这一技术几乎已经成为目前新一代企业入门级存储的标配技术,也是判断新旧存储系统的主要依据之一。那么这项技术有何神奇之处呢?在稍候的篇幅中,将详细剖析这一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