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同化VMAX与VNX 阵列趋于合并

EMC同化VMAX与VNX 阵列趋于合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已经着手进行内部重组,由此引发的变化相当重大:高端VMAX块阵列与中端统一文件及块存储VNX阵列业务被整合到由VMAX创造者Brian Gallager所带领的独立部门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EMC VMAX VNX 阵列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已经着手进行内部重组,由此引发的变化相当重大:高端VMAX块阵列与中端统一文件及块存储VNX阵列业务被整合到由VMAX创造者Brian Gallager所带领的独立部门当中。

该部门似乎仍然将继续沿用原先的名头:企业存储部。

作为统一存储部的负责人,Rich Napolitano则脱离出来,在未来一到三年当中于EMC公司内部掌控某个基础设施项目。新项目以由他发起的Cashmere项目为基础,旨在打造多重云环境。

根据EMC公司营销部门主管Jeremy Burton的说法,此举是为了让VMAX与VNX能够使用更为统一的平台组件。目前二者之间已经能够共用同某些硬件设备,但VMAX使用来自VNX的文件访问软件后,效果要优于其目前使用的NAS网关。

这两款独立的产品线仍将继续存在,目前来看EMC并无将二者结合以打造VNXMAX类产品的打算。

Brian Gallagher失去了对VPLEX及RecoverPoint的掌控权,这两款产品将由副总裁Beth Phalen接手。此次变动也影响到了备份与恢复系统(简称BRS)部门的管理者Guy Churchward,他今后将领导经过重新命名的DPAD——即数据保护与可用性部门。

EMC公司总裁兼COO David Goulden在博文中对此次重组进行了说明,并在谈到DPAD时指出:“该团队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在ViPR基础上将数据保护作为定义服务的组成部分,同时为云业务带来更为坚实的‘信任’基础。”

我们对此怎么看?根据我们对背景情况的理解,目前XtremIO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如果它能够成功晋升为EMC在共享式性能数据领域的主流存储产品,那么对VMAX以及VNX提供高速数据访问性能的需求就会逐步减弱,并使二者更多地转化为大容量数据存储方案;到那时,客户将优先利用它们处理近线大规模数据访问任务。

拥有更多通用型功能可以有效节约成本并改善在单一或者多种平台上的功能表现。

VPLEX与RecoverPoint转向BRS部门的举动则可以被视为一种平衡性调整,旨在避免Brian Gallagher的企业存储部变得因太过庞大而拙于运作。

对于XtremIO阵列产品线,任何一款方案要想转向标准性能数据存储阵列方向并真正投放市场,都还要经过几年时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迎来VMAX的另一次重大更新以及VNX的持续发展。

对于旁观者,我们目前能够直观感受到的惟一变化就是几位管理者名牌上的内容变更。不过在EMC公司内部,企业与统一存储、BRS、VPLEX与RecoverPoint以及新的DPAD在发展方向与专注角度方面都将有所调整,具体效果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显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