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和力记易助力图书馆数据安全保护

和力记易助力图书馆数据安全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10月16日“图书馆联盟与资源共享─2013年金盘软件学术(成果)交流会”在湖南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在与同行共话发展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和力记易和容灾备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和力记易 数据安全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10月16日,北京金盘鹏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高校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协办的“图书馆联盟与资源共享─2013年金盘软件学术(成果)交流会”在湖南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众多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作为专业的容灾备份厂商和金盘图书馆软件的灾备方案提供商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在与同行共话发展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和力记易和容灾备份。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和力记易参加行业会议

此次会议在湖南大学举办,湖南大学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秀丽的岳麓山下,有着千年历史的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岳麓书院就在其中。会议当天,湖南省职业教育研究会会长杨国旗,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国华、副院长贺华,湖南省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罗益群、湖南省职业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卢嗣之、北京金盘鹏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全国各地120余位图书馆界的代表也一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于9:00举行,贺华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刘国华院长对“图书馆联盟与资源共享——2013年金盘软件学术(成果)交流会”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图书馆界的同仁们来长沙参加此次会议,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的与会领导一致认为当前图书馆建设取得巨大胜利,但也存在不少障碍,共建共享就是其中之一,此次会议以图书馆共享与联盟为主题,可谓是抓住了当前图书馆事业的难点与重点。而要做好图书馆区域共享联盟和跨区域合作方面的工作,北京金盘鹏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林宁董事长认为一是要打造优秀的图书馆自动化软件系统,二是要保障图书馆自动化软件系统的数据安全。而数据安全正是和力记易的主要业务,为此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李维恪先生作了“有备无患,刻不容缓─如何有效地对图书馆信息做到持续数据保护”的专题探讨。

和力记易专家做专题演讲 为图书馆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在会议的专题分享中,李维恪先生首先说明作为文献信息保障中心的图书馆,以内容管理为核心,以海量信息处理,知识发现与技术加工为主要手段,基于数据库和信息库的形式给用户提供一个高效平台,而且数据集中也已经成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的趋势。一方面数据集中降低了数据维护成本,提高了数据管理效率。但同时,数据集中必然会导致技术风险集中,一旦发生数据灾难,导致整个业务处理停止,重要数据丢失。特别是对于图书馆自动化软件系统的基础数据,一旦丢失可能会直接导致图书馆闭馆,同时给科研和教学造成巨大损失。

随后,李维恪先生提出了图书馆数据安全的最根本、最直接的保障就是容灾备份,也是数据安全的最后屏障。信息化程度越高,越要做好容灾备份;数据越集中,越要做好容灾备份;业务越重要,越要做好容灾备份。

之后,李维恪先生随后说明了引发数据灾难的原因,如硬件故障,人为因素,软件故障,病毒,自然灾难等。其中,人为因素(有意或无意)是数据安全影响最大,最不确定的因素。优秀的容灾备份方案一定要有对人为因素的专门设计方案,要给图书馆数据安全提供持续数据保护,即CDP。国际上,持续数据保护(CDP)的标准是由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提出的,在国内,持续数据保护(CDP)的标准是由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无论是国际标准,还是国内标准,最主要的三条指标就是:1、数据要实现实时备份;2、要实现异地备份(可以是狭义的异地);3.备份数据能够实现任意时间点回退。按照这个标准,复制、镜像、快照都不是CDP。它们无法100%地保证数据的可用性以及修复逻辑性错误。由此可见只有图书馆的数据得到持续数据保护(CDP),数据才是安全的。

专题探讨的最后,李维恪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它是完全符合CDP标准的一款容灾备份系统,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能做到任意时间点回退的产品。最近,在今年9月份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为济南儿童医院找回了被误删除的一张数据库表,挽回了重大损失;像这样,在10年的发展历程里,它曾经无数次为用户找回误删除的数据,零损失地修复数据的逻辑错误。

我们知道,图书馆联盟体系是资源共建、服务共享体系建设的重要形式,很大程度依赖于图书馆自动化软件系统。众多系统整合到一个平台,数据集中,业务集中,使得图书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和力记易的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最好地满足了当前图书馆数据安全的需求,可以为图书馆的建设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