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imbus闪存升级至1X纳米 直逼对手Violin Memory

Nimbus闪存升级至1X纳米 直逼对手Violin Memory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imbus Data通过添加体积更小的闪存芯片来提高其Gemini闪存阵列的容量,也就是2U空间内支持48TB。相比之下,Violin Memory新推出的6264阵列在3U内提供64TiB。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15日

关键字: Nimbus 闪存 Violin Memor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imbus Data通过添加体积更小的闪存芯片来提高其Gemini闪存阵列的容量,也就是2U空间内支持48TB。相比之下,Violin Memory新推出的6264阵列在3U内提供64TiB。

64TiB相当于70.5TB,意味着Nimbus新的Gemini阵列平均每U是24TB,Violin Memory是每U 23.43TB,几乎相同。

Nimbus已经升级了Gemini阵列中的MLC闪存芯片到更小的1X级芯片,也就是在19纳米到10纳米之间。(Violin Memory也过渡到了1X NAND,6264采用来自东芝的19纳米芯片)

这种类型的NAND比较慢,工作寿命比上一代2X级芯片要短,但是Nimbus表示,其HALO操作系统和闪存模块控制器在三方面弥补了这个缺点:

-      每个闪存驱动器有一个硬件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根据闪存的寿命有不同的电流,最大程度上减少闪存损耗

-      把随机小块写修改成连续大块写,减少对闪存的写数量

-      Cell级(而不是芯片级)的损耗均衡算法,用于检测闪存耐用性的变化,相应地适应写模式,消除热点

Nimbus提供一年的保修期,并声称其技术让1X NAND的耐用性可以达到2X NAND级别。

Nimbus还表示,它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技术将有效容量提高到373TB,而且利用自动精简配置,成本可以降低至每TB 0.78美元。Nimbus声称,相比之前的第三代Gemini阵列,性能最高可以达到200万4K读IOPS,以及100万写IOPS。

新推出了两款Gemini阵列:F400和F600,两款阵列都配置高可用的双控制器以及冗余组件,有相同的容量,但是主机接口不同。F400的主机接口是千兆以太网、万兆以太网以及16Gb光纤通道,而F6000支持40Gb以太网、万兆及千兆以太网,56Gb FDR、40Gbit QDR和20Gbit DDR InfiniBand支持SRP和iPoIB协议。

Nimbus提供了新款Gemini阵列与竞争对手系统的对比图:

Nimbus闪存升级至1X纳米 直逼对手Violin Memory

Nimbus第四代Gemini阵列竞争对比

我们可以猜得到,初创公司P是指Pure Storage,初创公司V是指Violin Memory。

Nimbus声称,自己的“Gemini是现有最快的MLC全闪存系统,提供业界最高的IOPS(4K块大小),最高的吞吐量(256KB块大小)以及最低的延迟(小于0.05毫秒)。”

Gemini F400和F600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供货,F400起价低于6万美元,F600起价低于8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