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imbus推E-Class闪存存储 功耗仅5W/TB

Nimbus推E-Class闪存存储 功耗仅5W/T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阵列先驱Nimbus通过容错数据仓库,按照半个PB增加了1倍的非易失性内存板容量-E-Class存储,可以在满机架的情况下提升到440TB,并且可以达到每TB最低功耗5瓦。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日

关键字: Nimb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阵列先驱Nimbus通过容错数据仓库,按照半个PB增加了1倍的非易失性内存板容量。

Nimbus的E-Class存储源自支持光纤通道、iSCS、InfiniBand、NFS和CIFS访问的S-Class闪存阵列,带有inline重复删除数据和压缩功能。E-Class的容量从10TB到500TB不等,S-Class能够提供2.3TB到250TB的容量。

Nimbus通过排除单点故障加强器企业级特性,并努力要求E-Class实现最小的占地面积和在行业内最高扩展性和高可用性。

E-Class已具有容错和自动无中断的冗余控制器。软件已经更新到HALO操作系统,可以在不停止阵列操作的情况下添加额外的容量。这些功能都添加到现有的双主动I/O模块、热交换闪存模块、电源和风扇中。

E-Class采用企业级多层闪存,预留28%的容量空间,闪存可做RAID 5、6或者10,支持热备。

在存储效率方面,E-Class存储可以在满机架的情况下提升到440TB,并且可以达到每TB最低功耗5瓦。在IOPS方面,单一的E-Class存储阵列可以替代14个机架满1.5万转速的硬盘,等于一个E-Class存储机架可以替代3.2个机架,比起100TB的15K磁盘,E-Class存储可以减少20%的制冷成本。

Nimbus已经签约了一些旗舰客户,例如eBay,而且十大半导体公司中有三家是它的客户。它说已经连续三年盈利。Nimbus不是典型的硅谷新兴厂商,不接受VC的资助,并且谨慎处理招聘和支出。它已经拥有15个美国渠道合作伙伴,年底有望发展到50个。Nimbus表示它的合作伙伴涉及6个欧洲国家和3个亚洲国家,并且都成功合作过。

Nimbus是三个正在出货的闪存阵列厂商之一;另外两个是WhipTail和Violin Memory。今年晚些时候,这三家厂商将会和其他厂商合作,例如Pure Storage和SolidFire。我们仍在期待主流阵列供应商所设计出的全闪存阵列,这也许会在2013年可能通过收购来实现。

E-Class存储正开始出货,起价为15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