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个个身家10亿!存储新星上榜最受欢迎初创公司10强

个个身家10亿!存储新星上榜最受欢迎初创公司10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edIn第二次发布年度最吃香的顶级初创科技公司10强名单。Cloudera拔头筹,剩下的大部分其他公司都是Hadoop和企业IT公司。是说工程师喜欢这一类的公司,还是因为这些公司提供的分红诱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LinkedIn Violin Memory Nimble Nuta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inkedIn第二年发布初创公司排行榜,列出美国硅谷工程师最愿意为其工作的初创公司。企业IT类型的初创公司成为大赢家。Hadoop和Flash存储显得特别地热门,Cloudera则排在排行榜首。不过,排行榜(假设榜里面的排位真实地反映了榜想表达的东西)只不过是列出了老练的工程师知道哪个收购或是哪个IPO油水最大,而不是真的是他们最想为哪个公司工作。

个个身家10亿!存储新星上榜最受欢迎初创公司10强

下面是完整的10强名单,同时附有支持我的论点的一些资料:

1. Cloudera (雇了新CEO,筹了一大把资金,议事日程上有IPO)
2. Dropbox (筹了一大把资金,议事日程上有IPO)
3. Violin Memory (筹了一大把资金,议事日程上有IPO)
4. Nimble Storage (筹了一大把资金,议事日程上有IPO)
5. Hortonworks (筹了不少资金;常常是收购流言的主角)
6. Violin Memory (筹了一大把资金,准备IPO中)
7. Jawbone (有14年的历史,多年来都在IPO观察名单上 )
8. Big Switch Networks (SDN 炙手可热, 我们都知道Nicira的事)
9. Pinterest (让人想起Instagram和Tumlbr,不过Pinterest可能更有价值一些)
10. Nutanix (筹了一大把资金,发疯一样的增长)

LinkedIn这个初创10强名单实际上是InDemand排行算法的简易版。InDemand是LinkedIn去年开发的。旨在度量坊间对各雇主的兴趣。LinkIn是这样描绘这个算法的:

“我们分析了数以十亿的成员和公司之间的数据点,并与数千个成员的调查数据对比,以确定公司的熟悉度与参与指数(engagement score)。 我们的分析还对成员的一些行动做了加权处理,如查看员工的个人资料,访问公司网页并留意公司动向等。”

如果你看一下2012年初创10强名单,就会发现有四家公司也出现在今年的10强名单上,剩下的六家公司要么由于增长超出了初创公司(少于500名员工,价值少于$10亿)规模,要么是已经上市。VMware以超过100亿美元收购Nicira。Splunk上市,而且在公开市场上做得非常好。我猜持有(特别是)Box、Arista、Palantir和Square股份的人可以在近期或中期内兑现,圆满离场。

个个身家10亿!存储新星上榜最受欢迎初创公司10强

我很好奇,不知道10强以外的完整排行榜是什么样子,想看看其他一些知名企业类型的初创公司处在排行榜里什么位置,这些公司也在考虑IPO。 我能想到的有10gen、New Relic和去年的Tableau等公司。LinkedIn提到3个消费类硬件产品初创公司成功打入前20名,包括Fitbit、Nest Labs和Lytro。

在即将完成IPO的初创公司找一份工不是件什么坏事。正如BxX管工程的副总裁Sam Schillace今年说起他的新雇主那样,快完成IPO的初创公司是初创公司和上市公司的完美组合,它既提供了初创公司斗志旺盛的经验又初具大型公共厂商的形式。

如果他们给的薪水好,再加上那么几个股份,哈,谁还会抱怨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