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ernixData FVP:服务器端闪存的虚拟化?

PernixData FVP:服务器端闪存的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初创公司PernixData希望成为VMware系统管理员最好的朋友——发布了他们的Flash Virtualisation Platform(FVP)闪存虚拟化平台。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6日

关键字: PernixData 闪存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初创公司PernixData希望成为VMware系统管理员最好的朋友——发布了他们的Flash Virtualisation Platform(FVP)闪存虚拟化平台。

FVP通过将单台服务器的闪存存储转化为集群范围内的资源,从而增加了单个虚拟机管理程序支持的虚拟机数量。

FVP将跨多个VMware服务器的闪存资源进行聚合,提供一个虚拟化的、分布式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层的缓存,加速应用读写I/O的数据请求。

FVP服务器从闪存存储池中读取请求。它有一种Write-Through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托管在虚拟机上的应用让写请求得到承认,但FVP和后端SAN的写操作被通过。相比只采用SAN的做法来说,这加快了写的速度,因为SAN并不是为读请求服务的。

但是,当后端SAN是一个共享闪存阵列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现实情况可能是,尽管写操作在Write Through模式下得到了加速,但是仍然存在网络延迟的情况。

而且,当服务器闪存内存提高到10TB甚至更高的时候,又会发生什么?这意味着FVP可以承担不仅仅是在其缓存内的一个应用的数据集。但是,如果这个缓存被用做存储内存的话——服务器DRAM内存空间的逻辑扩展——那么,可能就不需要FVP了,因为你会使用闪存作为缓存闪存。

再深入一些的话,如果被FVP使用的闪存是更高速的(Diablo Technologies推出的)DIMM类型MCS闪存,那么会发生什么呢?因为MCS刚刚推出,目前还没有现成的产品,所谓这种假设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一时间,出现了很多针对“闪存化”服务器的多个选择,承诺可以快速提高应用性能。在以性能为中心的服务器数据访问的世界中,磁盘I/O的局限性已经成为过去时了。

现在PernixData的渠道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全面供货FVP。有不同的价格选项针对中小型企业以及大型企业——每台服务器不到8000美元,我们猜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