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Asigra按恢复因素收费 开创备份定价先河

Asigra按恢复因素收费 开创备份定价先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加拿大备份软件供应商Asigra公司首次推出备份计价模式,即按恢复因素付费。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种新模式能显著降低企业使用成本。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2日

关键字: Asigra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加拿大备份软件供应商Asigra公司首次推出备份计价模式,即按恢复因素付费。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种新模式能显著降低企业使用成本。

Asigra公司指出,新的定价模式旨在帮助客户降低花在备份功能许可方面的资金,并把节约下来的款项投入数据保护设施的恢复领域。目前备份数据量的逐渐上升,备份功能许可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新的定价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新机制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按备份容量采取每GB每月固定价格——根据我们的了解每GB每月0.166美元。第二部分则为恢复支出,具体价格根据恢复容量占总备份容量的百分比计算。

Asigra还推出了追踪软件用于测量恢复工作涉及的具体数据量。Asgira公司的销售文件声称,这款追踪软件能够“计算出恢复性能分数,从而确定每GB数据恢复量的实际价格。”

新方案共包含十个价格区间,如下图所示:

Asigra按恢复因素收费 开创备份定价先河 

Asigra公司提出的RBL(即基于恢复的授权许可)模式

Asigra的恢复追踪软件能够对恢复统计进行累计处理,并为用户提供以下数据:

  • 每年恢复的数据量
  • 恢复的总数据量
  • 数据丢失原因
  • 导致恢复的原因

该公司表示,新机制能帮助客户提高数据保护方案的执行效率。

Asigra公司并没有公布数据的单位恢复价格,因此我们还不能认同他们所宣传的“单位恢复价格更为合理”的说法。

与原本的单一备份容量许可模式相比,新机制似乎能帮助客户在使用其产品的头六个月节约资金。其后恢复追踪软件开始负责客户的恢复性能评测,如果大家能把恢复性能分数控制在较低水平、那么总体开支确实会得到显著降低。

恢复许可模式(简称RLM)还提供恢复预演服务,但预演也收钱——要价为每GB 0.07美元。大家需要提前一个月申报进行灾难恢复演习,而且在合约结束之前需要强制进行一次演习。

Asigra公司称,RLM模式的出现将帮助客户节约资金,并公布了下列示意图:

Asigra按恢复因素收费 开创备份定价先河 

可惜除了线条之外,我们在图表中看不到任何实际数字——因此大家无法判断新模式到底能在多长的使用周期内帮自己降低成本。

企业战略集团联合创始人兼IT分析部门高级分析师Steve Duplessie指出:“我个人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妙的创意。它能帮助对技术一无所知的企业获得良好的结果,我对此表示赞赏!”

新机制同时代表着备份软件许可正经历一场深远的变化,并有可能从此产生广泛影响,引发其它厂商纷纷跟随Asigra公司的步伐。Amazon等云存储供应商已经开始根据从云端传输至用户系统的数据量计费,Asigra也采取了类似的方案,这在某种程度上与云存储的思路不谋而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