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谷歌董事长畅谈隐私、平台以及大数据商业机遇

谷歌董事长畅谈隐私、平台以及大数据商业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指出,大数据无疑会改变商业面貌,但数字世界未来几年的变化却难以预测。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指出,大数据无疑会改变商业面貌,但数字世界未来几年的变化却难以预测。

Schmidt于经济学2013年信息化论坛上发表谈话,他回忆道,5年前没有人会预预料到,现在每家公司都对大数据感到兴致浓厚。

Novell前CEO说道:”某些创意人士发明了高度实用的算法,并因此为我们带来真正效益。

Schmidt说,政府系统的核心问题之一是“我们所浪费的垃圾正是别人所珍惜的财富。”那么问题就是,他继续说,是否有人愿意废物利用。为展望未来,Schmidt还预测了移动医疗应用程序的商业机会 - 特别是影响(和改变)成本所在。

Schmidt进一步辩称,医疗费用主体仍与“超收费用以及过去六个月生活”有关,他假定其离不开政治问题。

在与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所长James Manyika的讨论过程中,Schmidt被问及其最近出版新书中的某些问题,该书名为《新数字时代:重塑人民、国家和企业的未来》,Jared Cohen是该书的共同执笔作者。

Schmidt称过去两个月他一直忙于自己的书展,他提出卖书应该使用某种“合理的数据方式”, 根据某些简单因素如天时、地利、客户购书方式等,以确定运送到书店的书籍数量。

他还打趣说,出版业显然“没打算这么做” - 至少目前还没有。然而,Schmidt认为,“如果你应用该模型,它对每个企业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该模式的关键在于,Schmidt暗示道,建立正确的平台,以利用该非结构化数据。

“平台是总效应发生的地方,”Schmidt说,“产业创造财富的方式就是创建平台。”他指出上述平台将包括通用API以及行业领导者间的协作。

当然,其也存在相当大的问题。Schmidt解释说,人们总是认为数字化就是进行“互相交谈”,但事实上,其后续基础设施尚未跟上发展。他假定上述系统最终会加以标准化,“可能尚未成立的公司也是如此。”

例如,Schmidt承认道,“我们甚至不熟悉”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安卓,因此很难预测这些平台的形式。

隐私问题是另一关注焦点。几乎每款谷歌产品都离不开该热门话题,Schmidt总结说,“要么努力争取,要么就坐以待毙。”Schmidt认为,在隐私问题上,欧洲有着“领先优势”。

“在争取用户上,小公司都愿意使出浑身解数,” Schmidt说,“规模较大的公司,则总是受限于所谓的良好判断力以及政府政策。”

然而,Schmidt声称,现在问题是,监管机构往往希望局限“机制,而不是结果,”如此局限定会阻碍未来创新。

为对付该策略,Schmidt强调以处理YouTube版权问题作为例子,指出在处理非法上传内容上,谷歌已有很大进步。

Schmidt解释说,他担心监管部门不允许谷歌解决该问题,但他似乎支持解决该问题,并对隐私问题提出宝贵建议:“规范结果,让业界创新,这样才能找到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