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浅谈戴尔和惠普的闪存战略

浅谈戴尔和惠普的闪存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之前我有一个观点就是闪存阵列比传统的磁盘阵列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当然这种优势使得将来存储系统中的磁盘也将全部换成SSD。但是现在看来一些存储巨头使用传统存储阵列的架构来做全闪存阵列。

作者:比特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闪存 惠普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之前我有一个观点就是闪存阵列比传统的磁盘阵列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当然这种优势使得将来存储系统中的磁盘也将全部换成SSD。但是现在看来一些存储巨头使用传统存储阵列的架构来做全闪存阵列。这些阵列和Pure Storage、Whiptail以及Violin Memory等初创厂商的全闪存产品展开了竞争。

举例来说EMC VNX 5500-F和HP Lefthand P4900是两个比较失败的产品,很少有存储分析认为这两款产品可以和Violin Memory那些产品展开竞争。

巨头们这些早期的尝试性产品在IOPS和价格上面都不尽如人意,部分原因是因为传统的RAID技术都是针对传统的磁盘阵列而作,目的是保护磁盘上的数据,会造成大量的写。而大量的写对于SSD是非常不利的。

但是最近戴尔和惠普发布的产品中戴尔的Compellent和惠普的3Par都是使用的比较老的架构。

仔细的看,戴尔研究SLC/MLC混合架构是有很深的考量的。事实上我认为SLC和MLC的混合全闪存阵列是一个趋势。因为SLC写速度更快而且在擦除此次数上也有优势。当SLC发挥最大性能之后,不常用的数据将被转存至MLC。

戴尔和惠普做闪存阵列优势其实是在渠道。多年的积累使得戴尔和惠普和很多友商共建了一套很完整的生态,使得两者的传统磁盘阵列和闪存阵列都非常好推广。并且惠普和戴尔在快照、备份恢复、集成等方面做的都非常好,这些都是Pure Storage、Whiptail和Violin Memory所不能比的。

现在闪存阵列市场上Pure Storage的最新全闪存阵列IOPS可以达到40万,惠普的3PAR 7450可以达到50万,而戴尔的Compellent为30万。

本文作者:Howard Marks为networkcomputing.科技博客博主Howard Mark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