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厂商盘点2013十大存储趋势预测

存储厂商盘点2013十大存储趋势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又到了年底展望未来的时候了,InfoStor网站对多位业界专业人士的预测进行整理总结出2013年的十大发展趋势,你是否认同呢?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20日

关键字: 云备份 归档 对象存储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又到了年底展望未来的时候了,InfoStor网站对多位业界专业人士的预测进行整理总结出2013年的十大发展趋势,你是否认同呢?

1、大数据变得更大

不用说,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将加快脚步。因此,我们将继续看到更多集成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分析与存储的新产品出现。

SpectroLogic首席营销官Molly Rector表示:“大数据将扩大到以Hadoop为主的市场之外,因为用户对于有更多高性能选择的要求更加苛刻,他们在寻找替代选择以满足特定的大数据要求。”

2、云备份的成熟

Mozy产品管理高级总监Gytis Barzdukas认为,在线数据备份和访问将在企业级领域大展拳脚。

他说:“云解决方案的接受程度,以及企业意识到这种方案所能带来的好处,将为在线备份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场,这个时候相关产品也日趋完善,为在企业中的应用做好准备。通过像Active Directory集成和用户组管理这样的特性,在线备份现在已经成为大型企业更容易接受的选择。”

3、混合备份的发展

企业已经更好地了解到如何最有效地发挥云计算的好处。因此,2013年企业将在如何在云中更好地提供功能服务以及哪些更适合于预置交付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这肯定会导致一种混合环境的出现,其中云解决方案被用于分布式的工作和办公,预置解决方案将用于网络备份。

Barzdukas表示:“对于小型机构来说,很可能用于数据备份和访问的云解决方案与用于归档的逻辑存储解决方案相结合。”

4、更好的信息移动性

EMC企业存储部门总裁Brian Gallagher表示,云环境的扩展意味着企业IT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需要有更好的关系。

他预测说:“数据和应用的移动性理念将让企业机构能够移动他们的虚拟应用,这一点将更加普及。企业将部署具有高度移动性和高度受保护的双活数据中心配置,从而永久地或者暂时地将应用卸载至云(或者服务提供商那里)。”

5、分层更为完善

分层存储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到了2013年将变得更加复杂。

Rector表示:“多层固态盘存储将在高性能数据中心内越来越常见。随着用户拥有更多类型的数据存储介质,集成度很高的分层存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6、更大的归档

针对长期保留用途的旧内容归档将在明年变得更加重要。据ESG称,懂啊2015年全球归档的电子信息容量预计将增长至30万PB,而这主要是受基于文件的非结构化数据推动。

ESG的研究标明,除了外置磁盘之外,磁带仍将是一种用于归档的重要存储介质。据ESG的数据,目前磁带占到了整个数字归档容量的38%,并且从2010年到2015年数字归档的容量将增长6倍。

7、对象存储归档

在2013年随着企业机构需要应对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数据,对象存储容量也将随之快速增长。是否能够扩展对象存储系统就变得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归档方面。

戴尔对象技术产品战略师Derek Gascon表示:“归档是基于一种信息管理的方法,它本身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因为在云中的应用而快速获得了人们的关注。结合大数据给商业智能所能带来的介质,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对象存储有显著进步以及与归档内容互动的一些技术出现。”

8、横向扩展NAS

横向扩展NAS借着大数据的热潮火热起来,这个趋势仍将继续下去。

EMC Isilon存储部门总裁Bill Richter表示:“我们看到这样一个稳定的转变趋势,即使用专有技术和开源技术创建基于横向扩展NAS的私有云。在2013年,这些趋势将继续加速。”

9、磁带的增长

磁带的使用仍然增加,而且这个趋势仍将持续下去。惠普存储全球磁带产品营销经理Simon Watkins表示,2012年上半年磁带市场(磁带驱动器/磁带自动化/磁带介质)规模超过10亿美元。LTO磁带介质出货容量达到了1万PB。z自从2001年LTO-1问世以来,已经累计出货430万LTO驱动器和200万LTO磁带盒。“磁带市场是充满生机的。”

10、相变内存的到来

现在闪存技术不仅成了炒作的热点,而且也被称之为未来今年的“下一件大事”。但是现在闪存技术已经赢得了足够的关注,并且被认为已经步入主流。

那么下一件大事是什么?相变内存(PCM)?

EMC高级副总裁兼闪存产品部门总经理Zahid Hussain表示:“在2013年我们将看到一系列在PCM领域的投资活动。通过这种非易失性的随机访问内容,业界将开始调整现有产品,交付一种非常快的存储选择,它的延迟比闪存技术更低,接近DRAM的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