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sTec高管联合成立新公司 研发冷数据闪存方案

突破性的存储软件提供无限的存储扩展;存储成本降低高达90%,改变数据中心经济;现在,创新的弹性存储使得IBM Watson和顶尖超级计算能够用于商业领域。

初创厂商NxGnData (NxGn)之前所专注的领域是使用便宜、低寿命的TLC闪存做冷数据存储的FPGA SoC产品,而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做了自己的闪存控制器。

NxGn公司由现任CEO Salessi、CTO Vladimir Alves以及SSD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Richard Mataya于2013年年中成立。现在Irvine,、CA、 新竹、台湾都有其办公室,总共有超过40名员工。其创始人曾供职于西部数据、STEC以及Memtech,公司表示他们在SSD的设计研发上有多年的历史,他们将研发出新一代的智能SSD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以他们现有的SoC控制器为基础。

IBM发布面向大数据时代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

公司的四十名员工,其中有两个办公室和其18项专利是这家公司的核心团队,他们保障了整个公司的研发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

Salessi之前是西部数据SSD事业部的副总裁(2013年离职),这个事业部归属于西部数据的HGST子公司,在收购sTec之后成立,Alves是西部数据的SSD SoC控制器的高级主管(2013年4月离职),Mataya是西部数据公司的SSD硬件工程师资深主管,也是来自于sTec。

这家公司拥有来自于HGST的三位SSD专家,他们认为在NxGn可以比在HGST做的更好。Kamyar Souri也是一位来自于由于收购sTec而到西部数据(HGST)的一名工程师,主要负责固件架构。

前sTec高管联合成立新公司 研发冷数据闪存方案

这样看来,这家公司的高管大部分来自当年的SSD巨头sTec,而2013年西部数据子公司HGST宣布收购sTec(相关阅读:《西部数据收购闪存大拿sTec》),而如今多名来自于sTec的高管走出HGST成立了NcGn。

这家公司的企业SSD产品将:

架构的特点是持续的高性能和低功耗

基于ECC的低密度奇偶校验(LDPC),最大限度的提高闪存产品的耐擦写能力,

先进的制造工艺使得MLC和TLC的尺寸能够做的更小。

做到业界存储内计算第一:In-Situ 处理器,

低成本TLC、超大容量、应用于冷存储的SSD

SSD做冷存储,无论具体的这无疑是一个比较超前的想法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05

14: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