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TEC被爆股票交易丑闻 EMC采购或为导火索

STEC被爆股票交易丑闻 EMC采购或为导火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SEC已经指控STEC CEO Manouch Moshayedi涉嫌内幕交易。SEC称,他曾利用机密信息在股票二次发行中牟利。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30日

关键字: STEC EMC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SEC已经指控STEC CEO Manouch Moshayedi涉嫌内幕交易。SEC称,他曾利用机密信息在股票二次发行中牟利。

SEC的指控如下:

Moshayedi掌握可能对股票价格有不利影响的重要非公开信息……他没有取消发行,一旦掌握这些负面信息他放弃了出售其股份……相反,他和他的兄弟通过出售900万股每人获得款项约1.34亿美元。

STEC曾经是闪存内存市场的一颗明星,向EMC、IBM和其他一些厂商销售可在阵列中取代高速硬盘的Zeus固态盘。

但是越来与多的厂商凭借着更为廉价的MLC闪存产品进入到这个领域,STEC逐渐失势,不过它现在的市值仍然有3.52亿美元,主要为企业级提供固态盘和PCIe闪存卡产品。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SEC曾调查了2009年下半年STEC与EMC金额达1.2亿美元供应协议的相关事件,当时STEC进行了第二次股票发行。

SEC宣称,关于EMC减少对STEC闪存产品的采购一事,Moshayedi比公众知道更多的细节,而此事可能会导致STEC股价下跌,而且据称Moshayedi根据该信息进行了股票交易。

鉴于Moshayedi仍然是STEC董事会主席,因此STEC独立董事Kevin Daly发布声明称:“我们仍然相信,更深层的事实将说明SEC对于首席执行官Manouch Moshayedi的指控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