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cale-out NAS和scale-up NAS的优缺点

Scale-out NAS和scale-up NAS的优缺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IT部门在应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爆炸性增长时,他们需要考虑选购适合的NAS系统,决定传统的固定容量的NAS设备和新兴的scale-out NAS设备哪一种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文件存储需求。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Scale-Out NAS 非结构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IT部门在应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爆炸性增长时,他们需要考虑选购适合的NAS系统,决定传统的固定容量的NAS设备和新兴的scale-out NAS设备哪一种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文件存储需求。

为了帮助你做出明智的决定,这里对两种类型的NAS系统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

传统NAS的优点

传统的NAS设备最吸引人的特点是它的简单。这种系统很容易安装、配置、管理和运营,特别是在小规模的环境下。在这个级别的产品升级的时候,遵循传统的性能和容量升级模式,即更换更快的处理器和更大容量的存储。

纵向扩展(scale-up)的产品一般都是比较成熟的,在数据保护、业务连续性和存储效率方面具备丰富的功能和附加软件。比如快照、一到多和多到一的复制、远程复制和远程快照、自动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

传统的NAS系统在成本效益和可靠性上也具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在中小规模企业(SMB)环境里。通过部署NAS设备可以实现文件服务的统一以及数据保护的集中。这些设备也可以与常见的商业应用软件和本地管理控制台紧密集成。

传统NAS的缺点

传统NAS设备的主要缺点是扩展性有限,如果超过系统的限制便无法扩展。当客户需要增加容量时,不得不购买额外的单独管理的NAS系统。如果NAS设备的性能和带宽已经用到极限,那么这些NAS设备上未使用的容量将不能充分得到利用,造成空间和资源的浪费。

随着IT部门购买过多个产品,NAS系统的扩容就会变成一个普遍的问题,像多个烟囱管道一样,越来越多独立的系统对空间、能耗和冷却系统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且往往会带来更为复杂的存储管理。

“同时管理25、30、50、100、200台这样单独的NAS设备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市,Taneja Group的创始人和咨询分析师Arun Taneja认为,“在典型的、传统的NAS环境中,90%的管理员的时间耗费在不停地将文件从一台NAS设备移动到另一台NAS设备,只为了实现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