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或将带3PAR StoreServ入全闪存阵营

惠普或将带3PAR StoreServ入全闪存阵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正在加紧实施闪存存储策略,将StoreServ磁盘存储阵列带入全闪存阵营,这意味着惠普将迎战像Pure Storage和SolidFire等闪存阵列初创公司,以及EMC和IBM等巨头。惠普的这个战略能奏效吗?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3par StoreServ 闪存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正在加紧实施自己的闪存存储策略,将StoreServ(3PAR InServ)磁盘存储阵列带入到全闪存阵营中,这意味着惠普将迎战像Pure Storage、SolidFire和Whiptail等闪存阵列初创公司,以及拥有XtremIOC的EMC和收购TMS RamSan的IBM等技术巨头。惠普的这个战略能奏效吗?

去年10月,惠普表示:“惠普3PAR是我们固态存储的战略方向。”当时我们对此评论“惠普的战略也许涉及到扩展3PAR阵列控制器软件,作为一系列固态盘资源进行更好的管理”。现在这一点已经是十分肯定的了。

目前惠普已经有一个全闪存版本的3PAR P10000 InServ阵列,在IOPS性能方面接近配置了1900个300GB、1.5万转硬盘的P10000 V800,P1000取而代之配置的是512个固态盘。

你可以从全闪存阵列中获得更高的性能和耐用性,如果你:1、把闪存上的块看作是闪存上的块,而不是磁盘块;2、减少写入次数,推迟闪存损耗点。

我们认为,惠普正在试图让StoreServ OS做到这一点,更好地利用闪存,作为原始存储资源,为利用Memristor存储(也许要到2014年才能就绪)做好准备。

惠普存储高级副总裁David Scott最近发表的声明支持这个观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他表示:“今天我们有针对StoreServ的全固态盘解决方案。未来,我们期待无缝地过渡到3PAR的全闪存和非易失性内存存储上。”

3PAR ASIC采用16KB页或者块大小,这意味着它是可扩展支持闪存的。

我们期待下一代可以支持固态存储的3PAR ASIC,还有InServ OS,以达到和其他独立全闪存阵列产品相当或者更高的性能。通过扩展StoreServ OS应对原生闪存,用户将获得全闪存阵列级的性能、企业级数据保护和管理功能,通过接入基于磁盘的P10000阵列实现大容量数据存储和数据迁移——热数据块发送到全闪存产品,冷数据块发送到磁盘库中。惠普的子LUN自动分层将用于实现这个功能。

这是独立全闪存阵列产品无法做到的,是一个美好的战略愿景。

我们期待惠普在今年某些时候展示扩展支持闪存的StoreServ ASIC和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