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虎头蛇尾:2011年存储市场点评

虎头蛇尾:2011年存储市场点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又是每季度一次市场分析公司公布存储市场报告的时候,在本期《存储时间》中,我们将对IDC的201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存储市场报告进行解读,看一看2011年存储市场发生了怎样的格局变化。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15日

关键字: IDC 存储软件 归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又是每季度一次市场分析公司公布存储市场报告的时候,在本期《存储时间》中,我们将对IDC的201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存储市场报告进行解读,看一看2011年存储市场发生了怎样的格局变化。

从市场角度来看,外部磁盘存储市场在2011年第四季度收入66亿美元,增长率(7.7%)相比前几个季度的10%来说并不算高,而且出货容量增幅(22.7%)也远低于之前40%以上的水平,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去年泰国洪水对硬盘行业造成的冲击。

同时,整个磁盘存储市场也不乐观,不仅增幅低于之前的水平,而且无论批量出货、中端还是高端系统的收入增幅都有所下滑。

在外部磁盘存储市场中,有三个细分领域值得我们关注。首先,高端存储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其次,NAS市场小幅度减少,或许与统一存储的一定的关系;最后,iSCSI增长强势,今年万兆也将是一个增长推进器。

如果从厂商角度解读的话,我们可以看到:

- EMC保持持续增长,Data Domain和Isilon的整合效应显现,但与戴尔“分手”的损失也有潜在的负面影响。

- 惠普市场份额与收入双下滑,3PAR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影响到P9500,而且惠普自身并没有发挥最好的战斗力。

- IBM位列第二,但表现比较平平,2011年全新产品V7000还处于培育期,而且一定程度上对DS5000有一些影响。

- 戴尔在第四季度掉出了前五,受与EMC终止转售关系影响明显。

- 日立则凭借高端存储市场增长以及云战略,顶替戴尔跻身前五大厂商。

- NetApp虽然收入一直在增长,但市场份额却一路下滑,虽收购Engenio但在业绩上并这与产品线单一不无关系。

总的来看,2011年的存储市场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虎头蛇尾”,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存储市场在2011年底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截至发稿时,Gartner已经发布最新的存储市场报告,第四季度和全年的ECB磁盘存储市场收入增幅分别是4.8%和9.8%,增长情况同样不尽如人意……详细请点击:《Gartner:11Q4 ECB磁盘存储市场增长4.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