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我们最理解备份的灵魂

赛门铁克:我们最理解备份的灵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备份—--通常被人们认为是个老生常谈、毫无新意的话题。事实上在大数据时代来临之时,数据增长愈加快速、数据类型愈发复杂、数据环境日趋复杂,传统备份架构和备份技术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用户在备份上的需求,使得广大用户不得不重新审视备份这个环节。

来源:watchstor 2012年11月27日

关键字: 云备份 大数据 备份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备份—--通常被人们认为是个老生常谈、毫无新意的话题。事实上在大数据时代来临之时,数据增长愈加快速、数据类型愈发复杂、数据环境日趋复杂,传统备份架构和备份技术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用户在备份上的需求,使得广大用户不得不重新审视备份这个环节。而备份技术、备份设备和备份架构同样也正在发生着深刻地变革,过去以磁带备份为主的方式正在加速退出备份领域,磁盘备份、软硬件一体化、云备份等新技术则在兴起和普及。备份市场最近几年的激烈竞争也体现出这种改变,赛门铁克、EMC、HP、CommVault等公司最近几年纷纷在产品上作出重大变革。近日,在备份领域有着重要位置的赛门铁克公司正式推出了其全新一代智能备份一体机,将备份市场的竞争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将备份一体机推向所有备份产品线

早在2010年,赛门铁克正式推了其备份一体机NetBackup 5000系列,型号包括5000、5200和5500三个型号。在本次发布会上,赛门铁克推出了全新的备份一体机:NetBackup 5020和5220,并且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用户的型号Backup Exec 3600。自此,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产品涵盖了所有备份产品线和备份领域。

赛门铁克:我们最理解备份的灵魂 

图一:赛门铁克全新备份一体机型号概览,NetBackup 5220集成了赛门铁克最新备份软件NetBackup 7.5、Backup Exec则集成赛门铁克最新备份软件Backup Exec 2012。

赛门铁克中国区售前技术经理李道莲表示:“在云计算背景下,虚拟化迅速部署带来了大量的虚拟化机,外加大量数据的增长,备份窗口越来越长,以及磁盘备份逐渐成为备份的主流。而传统的备份系统部署和维护复杂性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备份的需求。”

“为此,赛门铁克将备份服务器和备份设备集成,并针对NetBackup和Backup Exec软件进行配置和调优,大大缩短备份系统部署周期及运维的复杂性。实现了一个解决方案采用一种控制台即满足企业各种备份需求,跨虚拟和物理环境的统一配备。”李道莲补充道。

根据赛门铁克公司介绍,本次主力推出的全新NetBackup 5220主要由NetBackup 7.5版本软件、Storage Foundation存储管理软件、加强型的Linux操作系统、内置WAN优化和数据保护软件以及经过优化的硬件组成。由于所有软件都是内置的,所以用户无需再额外购买软件License。全新的NetBackup 5220在容量方面可以从4TB扩展到72TB,最多扩展两个存储模块,可存放最多64TB消重之后的数据,此外本次推出消重一体机5020可以作为NetBackup 5220的扩展柜。

除了NetBackup 5220之外,赛门特克还推出全新的消重一体机5020,每个5020机柜可支持32TB容量,最多扩展到6个机柜,总容量可达192TB。

针对EMC Data Domain、HP StoreOnce等竞争友商备份产品在容量和性能参数上高出赛门铁克NetBackup 5220的情况,赛门铁克中国区技术总监李刚对此表示:“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跟其他友商的备份一体化设备在概念上完全不同。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是包括整个备份环境,而其他友商的一体化设备更多的是集中整个备份环境中的某一个点。我们赛门铁克更希望通过这个备份一体机盒子来帮助用户构建新一代备份系统与环境,从而改变传统备份环境的复杂性。”

不过李刚也认为赛门铁克本次推出的新品在容量和性能上与竞争对手相比仍有提高的空间,他表示:“对于大规模容量的用户需求,特别是上百TB、PB级的容量需求,一个一体机是没法满足需求的。不过赛门铁克很快会大幅突破这个领域,我们会通过以CFS(Cluster File System)为核心的产品可横向扩展到PB级别的规模。”

对比过去NetBackup 5000、5200产品赛门铁克本次更新成为NetBackup 5020、5220,而本次赛门铁克并没有更新5500这个型号。赛门铁克中国区技术专家陈震宇表示:“赛门铁克后续还会有一个系列产品。”

“我们最理解备份的灵魂”

在备份领域的软硬一体化集成产品并不稀奇,赛门铁克作为在备份领域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厂商,对于软硬一体化产品在备份领域的兴起自然有着自己独特的观点与认识。赛门铁克公司就认为软硬一体化产品其实就是软件产品硬件化的体现,其根本与灵魂还在于软件产品。

赛门铁克:我们最理解备份的灵魂 

图二:著名咨询机构Gartner给出的2011年企业备份与恢复市场份额,赛门铁克公司以34%的份额排名第一。

赛门铁克中国区总经理余亮表示:“赛门铁克备份一体机在过去一年中全球新增客户率达到了250%,一体机简单、经济有效、低风险等特点获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一体机在中国市场也已经推广了一年多,收到了市场的热烈反馈。”

赛门铁克中国区技术总监李刚则从IT发展的角度阐述了一体机的关键所在,他表示:“像Oracle非常成功的数据库一体机,灵魂在于其软件。赛门铁克同样具有领先的备份软件产品,赛门铁克的一体机其实是将软件功能衬托出来,就像备份软件中的最佳实践手册,所有最佳实践的建议都在这个一体机盒子之中。”

 赛门铁克:我们最理解备份的灵魂

图三:SAN-Client备份模式改变传统备份方式,通过赛门铁克一体化备份设备NetBackup 5220可以简化备份架构,让备份与业务脱离,业务服务器不再管理备份设备,备份设备则有一体机来完成,备份系统的升级无需影响到业务服务器。

李刚最后还表示:“一体机的灵魂在于软件对于硬件需求的理解,为什么赛门铁克十年前不做备份一体机,而选择现在推出备份一体机,是因为现在IT产业已经很成熟和完善,现在赛门铁克制作一个设备给用户却并不会增加用户成本,因为IT产业链已经到了这一天。所以,赛门铁克是真正知道一个备份环境下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硬件才能满足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