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停止Centera XAM发展 SNIA未来成疑?

EMC停止Centera XAM发展 SNIA未来成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已经停止了他们的Centera XAM发展,事实上发出了这个对象存储访问协议走到尽头的信号。

来源:比特网 2012年9月24日

关键字: EMC SNIA 对象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已经停止了他们的Centera XAM发展,事实上发出了这个对象存储访问协议走到尽头的信号。

XAM,又名可扩展访问方法(eXtensible Access Method),是一个SNIA开发和维护的倡议,目的是要成为一种访问固定内容存储设备的标准方式,如EMC公司的Centera和Atmos。Centera存储的信息是固定且预计不会发生变化的。它已经成为与主流的块访问SAN和NAS文件访问存储方法并列的一种独立和小范围的存储。

对象存储已经成为现在用于称呼固定内容的首选术语,不同的对象存储系统通过专有的API访问,或通过一个位于其上层的NAS接口。XAM被开发来提供一个标准和对象感知的方式到/从这类产品读取和写入数据。

但XAM的推动力已经凋谢了。简单的原因是根本就没有对它的需求。SNIA开发组的XAM论坛的活动显示了自2011年12月的一个公告。现在,EMC已经发出了一个消息到其Centera社区说:

到XAM SDK支持的变更

尊敬的EMC客户/合作伙伴,

EMC Centera团队最近已经限制到XAM API的访问,因为其在市场上的采用至今没有兑现。因此,Centera SDK API是应用程序与EMC Centera集成的首选方法。如果你是一个新的客户/合作伙伴或现有的Centera SDK API的用户,EMC支持使用SDK API的应用程序集成。如果你是一个现有的XAM API用户,EMC将继续支持现有的XAM API集成(XAM 1.0p3),但将只提供基于一个中断/修复基础上的新XAM API发布。此外,EMC将不会扩展XAM API的支持到??我们的大数据和云家族产品。

感谢您的考虑。

我们不能再指望XAM成为一种访问来自Amplidata、Caringo、Cleversafe、DataDirect、戴尔(Caringo)、EMC(Centera,Atmos)、HDS、HP、NetApp(StorageGRID)、昆腾(Amplidata)和Scality对象存储,甚至亚马逊和Joyent的云对象服务的标准方式。

XAM事实上“死”了,与它一同死掉的是一个单一的跨厂商的对象存储访问方式的想法。

SNIA还有他们的云数据管理接口(CDMI)标准。带有NFS的NAS是拥有一个跨供应商的对象存储接口最实用的方法,但不是每个供应商支持它。

Interlock Technology的CTO Mike Horgan,,是一位XAM 1.0规范的贡献发起者,并对EMC停止进一步发展XAM感到遗憾,他评论调侃道:“哦,跨厂商的对象存储那些过去的好日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