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OnApp为云服务商推出横向扩展SAN软件

OnApp为云服务商推出横向扩展SAN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nApp存储为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提供新一代分布式存储平台。利用虚拟智能控制器将虚拟化应用服务器的本地存储进行聚合(正在申请专利),将商用云基础结构转化为无限扩展、弹性、有效的SAN。

来源:IDC圈 2012年5月16日

关键字: 云服务 横向扩展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nApp存储为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提供新一代分布式存储平台。利用虚拟智能控制器将虚拟化应用服务器的本地存储进行聚合(正在申请专利),将商用云基础结构转化为无限扩展、弹性、有效的SAN。 

目前,全球约有1000个公有云,其中超过800个已经选择了OnApp的产品,借助OnApp CDN技术拓展其应用市场和领域,极大促进了全球计算资源的有效整合。

OnApp产品

OnApp的云产品是一款用于云服务提供商(CSP)的云管理产品,用来交付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并使用在超过25个国家的400多家电信运营商。其中包括日本最大的CSP——GMO和Peer1.

OnApp的第二款软件产品是一个内容交付网络(CDN)。云服务提供商出售其备用空间,并从其他运营商购买目标空间,形成一个全球性的CDN联盟。通过OnApp的渠道,形成一个CDN市场空间。

现在这个CDN中有66个POP,这是在六个月内创建的,其中没有投资支出。这使得OnApp成为在Akamai和LimeLight之后规模第三大的CDN.

智能存储是什么?

OnApp的专利智能磁盘专利技术指的是您SAN中的每个物理磁盘是一个智能的、自行管理、自行发现和独立的单元,并且每个节点可以在不依赖任何中心控制器的情况下决定数据的同步和负载均衡。

针对云服务提供商重新打造的SAN

虽然存储技术的不断进步使得单位存储成本一直在降低,但规模日益增大的系统应用仍导致企业级存储成本居高不下。高端SAN需要巨大的前期投资,低端的SAN缺乏规模,可靠性和性能。开源解决方案则往往是过于复杂,缺乏可靠的支持。

OnApp存储一举解决了这些问题。采用智能磁盘专利技术,让你快速、轻松地创建存储层,来使用商用服务器的磁盘存储系统。你可以在现有的基础设施建立一个高度可扩展的,弹性的SAN.

目前,OnApp已经在全球开展了公测活动,有超过200个数据中心签署了测试协议,预计在7月份公测上市。

OnApp表示,运营商使用SAN来支持他们的云,并提供像hypervisor故障转移这样的功能时,获得一个向外扩展的SAN是非常昂贵的,操作复杂并且费时。

OnApp的存储和虚拟化的架构师Julian Chesterfield表示,通过使用CSP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应用服务器,在虚拟机(VM)内部运行阵列控制器类型的软件来"避开"阵列控制器。如果你需要向外扩展控制器的功能,那么你可以增加更多的虚拟机或更多的服务器来实现这一功能。

这些智能盘控制器使用一台服务器的直连磁盘驱动器来提供一个通过iSCSI访问的分布式块存储平台。每个控制器维护"单一磁盘",没有一个到达SAN的单一网络通道,以及单或双控制器的阻塞点。为了提高SAN的容量您可以添加磁盘,对磁盘大小类型不要求,不需要CSP从SAN供应商那里购买昂贵的磁盘机箱。

当一个磁盘被添加,它被放置在三个性能层级之一。Chesterfield说:"目前没有分层软件,但它将会有。"作为驱动器的加入和离开服务,该软件跨越SAN动态同步内容,因此从理论上,增加分层功能很容易,Chesterfield还表示,OnApp可以基于SSD设立第四层,在性能分层上增加了稳定性。

OnApp来自哪里?

安云中国(北京)有限公司(英文名称OnApp China (Beijing) Limited)是OnApp公司在中国的唯一分支机构。目前已在西安建立了技术支持中心,为客户提供设计咨询、技术支持、培训等服务保障。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公司CEO是前UK2 Group首席执行官Ditlev Bredahl.目前OnApp(英国)公司拥有大批具备深厚互联网数据中心工作背景的技术研发人员,在资源池化、调优和便捷管理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