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思科UCS服务器将支持Greenplum Hadoop

思科UCS服务器将支持Greenplum Hadoo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将和EMC合作在其UCS服务器上新增支持Greenplum Hadoop。思科的服务器访问及虚拟技术群组架构师Raghunath Nambiar在博文中表示,这两个虚拟计算环境公司采取迂回的方式,提供预配置Hadoop堆栈,结合思科的C系列机架服务器和Greenplum同名的Greenplum MR Hadoop 分布。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16日

关键字: 思科 EMC Greenplum Hado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将和EMC合作在其UCS服务器上新增支持Greenplum Hadoop。思科的服务器访问及虚拟技术群组架构师Raghunath Nambiar在博文中表示,这两个虚拟计算环境公司采取迂回的方式,提供预配置Hadoop堆栈,结合思科的C系列机架服务器和Greenplum同名的Greenplum MR Hadoop 分布。

Greenplum不喜欢谈论它的数据库和Hadoop集群硬件的运行情况,主要是因为EMC,作为独立的硬盘阵列制造商和服务器虚拟化领头羊Vmware的拥有者,EMC的态度很中立。早在2010年EMC收购Greenplum的消息未公布前,Greenplum已经运行高度定制的PostgreSQL数据库,从Sun Fire x86的服务器上并行数据仓库集群。Sun能够在其皓龙和至强服务器中提高硬盘容量,确实是个好的选择,但是长远来说并不是很好,因为数据库竞争对手Oracle收购了Sun。在Sun被收购之后,Greenplum将其代码运行在DELL,HP,和华为x86服务器上,这些公司也互为OEM,生产的产品都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有趣的是,EMC却不是这样的,支持Greenplum模块数据计算设备数据仓库或者它的Hadoop设备,在Vblock服务器存储集群上,EMC与思科一起致力于服务器虚拟化和数据中心的私有云以及现在的虚拟桌面。虽然UCS家族的B系列刀片服务器不适用于Greenplum工作量,人们认为C系列机架服务器能够被EMC和思科配置在Vblock中,运行Greenplum代码,但是实际不是这样的。

问题的一部分是因为Hadoop不使用外部存储,所以在Vblock中没有EMC 。很有可能是EMC和思科都在等待思科在服务器业中获得更大发展,(至今,思科的服务器业务已经有超过1万客户和10亿的年营收运转率,到明年很可能达到两倍)在Greenplum建设UCS平台之前。

根据Nambiar表示,完全集成的思科-EMC堆栈采用思科的UCS C系列机架服务器和其UCS 6200融合的服务器-存储 10GE的交换机和阵列连接器,并在机箱上配置了Greenplum MR Hadoop 发行版。(Hadoop发行版就是MapR的 M5 Hadoop 分布。)该设置开始于单机架,并且可以扩展到覆盖多个机架。UCS 6200 交换机连接到 UCS 2200 阵列扩展器,UCS C210 M2 服务器被Cisco和EMC选择运行Hadoop。2010年3月推出的C210 M2服务器,使用英特尔六核至强5600处理器的双槽机箱,现在将被新的机器代替,使用英特尔"Sandy Bridge-EP"至强E5芯片。C210 M2可支持最多192 GB DDR3 主内存,有16个2.5英寸硬盘的空间和1个或2个RAID磁盘控制器。

在单机架的设置中,Greenplum MR-UCS堆栈有两个48端口的UCS 6248UP的阵列连接器和两个2232PP 10GE的阵列扩展器。连接16个C210 M2 服务器,其中有96GB的主内存和16个1TB的硬盘,1个LSI MegaRAID 9261-8i 磁盘控制器,和1个思科UCS P81F 虚拟接口卡,这些提供2个10GE的端口用于阵列扩展器。思科的六核至强X5670处理器快速发展,以2.93 GHz运行。每个机架有192个内核,256TB的原始存储容量,高达350TB的可用Hadoop容量,通过节点和数据压缩打开的三路数据复制实现。这些节点按照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标准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