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VMware和Greenplum又联手建新公司

EMC、VMware和Greenplum又联手建新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临近元旦春节,又到了白酒传统销售旺季,但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年底的高端白酒市场并没有如期火爆起来,涨价狂潮更不存在。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1月2日

关键字: VMware EMC Greenplu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临近元旦春节,又到了白酒传统销售旺季,但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年底的高端白酒市场并没有如期火爆起来,涨价狂潮更不存在。

27日,记者调查市区多家超市和烟酒商行了解到,和往年同期相比,白酒销量不振,价格也持续低迷。湖滨中大道一家高端白酒专门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公司都已经对白酒价格作出调整了,可今年到这个时候,还迟迟没有收到调价通知。”目前,商家多在观望,不敢贸然进货。

白酒经销商陈先生说:“去年,茅台涨价涨得可疯了,但是今年,能够维持现在的价格不往下跌就不错了。尤其又传出酒鬼酒塑化剂超标后,白酒销量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了解,受今年经济下行、三公消费禁令以及白酒塑化剂风波的影响,今年白酒销售和去年相比可谓是价量齐跌。一些白酒经销商开始推出一些优惠促销活动以减少库存、回笼资金。市场上已经传出消息称,EMC及其虚拟化和云分公司VMware和规模小得多的大数据和编程分公司Greenplum将被整合成一家新公司。从现实的情况来看,那些消息是属实的。

VMware企业传播副总裁Terry Anderson发表博客文章称,很多企业终于承认自从进了夏季就开始出现的相关传言是可信的了,当时Paul Maritz辞去了VMware的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成为了母公司EMC的首席战略官,而Pat Gelsinger则放弃了EMC核心存储业务主管的职位,接替Maritz出任VMware首席执行官。

EMC的新分公司还没有确定正式的名称,但是一直被称作Pivotal Initiative。那不仅表示EMC需要做点与众不同的事情来发展其软件业务,而且它还需要将其平台云Cloud Foundry从VMware中剥离出来。

VMware在2009年8月以3.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pringSource时获得了Cloud Foundry,然而,Cloud Foundry的开源本质与VMware强调版权的本质并不相符,这是其一。其二,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和云层与平台层是不同的。

平台云与大数据有何关系目前还不清楚,但是你可以说,Pivotal Labs应该是平台云的一部分。EMC在2010年初聘请Pivotal Labs,协助进行Greenplum Chorus管理工具的编程工作。

Greenplum推出了一款基于阿帕奇项目的Hadoop大数据设备的变体产品,如果它决定将其自己的PostgreSQL数据库的并行和加速变体开源,然后就可以将EMC/VMware所有的开源业务都集中到Pivotal Initiative内部。鉴于EMC必须采取一些大的行动来应对竞争对手甲骨文、IBM和Teradata,那么EMC在某个时间将Greenplum数据库开源也就不出人意料了。

EMC和VMware不打算回答与Maritz领导的Pivotal Initiative有关的任何问题。 计划是在明年第二季度之前将这些东西与EMC软件中的其他元素都整合到一块儿。这个分公司的具体经营结构或分拆情况尚未被决定下来。 这些业务似乎并不会产生太多的收入和利润,至少比不上EMC的存储业务和VMware的虚拟化业务,因此就不用去考虑它是否可能IPO了。

但是你必须搞清楚,不管EMC做了什么,它的目的都是想能够将VMware再一次拉上IPO的道路,然后获得大量的现金和市场资本化。至于这些业务能否被糅合到一起,可能要等到多年后才能见分晓了。

据EMC的声明称,与Greenplum和Pivotal Labs有关的大多数员工和资源都将被转移到Pivotal Initiative,与vFabric、Cloud Foundry和Cetas Software有关的所有员工和产品也将被转移过去。这将集合到来自母公司EMC的大约800名员工和来自VMware的大约600名员工,总计大约1400多名员工。 EMC没有说明这些产品一年可以产生多少收入。

Gelsinger的任务将集中在VMware上面,建立起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以及让Pivotal Initiative的产品能够在ESXi管理程序和vCloud Suite上顺利运行。vCloud Suite是一套能够将虚拟化服务器转化为云的工具。

EMC在声明中称:“EMC和VMware仍将专注于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成功,预计现有的协议或承诺的支持服务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 “客户和合作伙伴将继续象以前一样从两家公司购买产品和服务,不会因为这些安排而发生中断的情况。”

EMC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对Pivotal Initiative业务的各项计划的更新内容。

Pivotal Initiative来源于PI,它是Paul Maritz在2008年创立的一家专门处理个人身份事务的初创公司。EMC收购了那家公司,然后在2008年11月将它与Mozy云备份整合在一起,组建了Decho。

GigaOm预计,在EMC收购Pivotal Labs之前担任后者的首席执行官的Rob Mee将会在Pivotal Initiative担任一个重要的职位。

ESG的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SteveDuplessie称:“EMC的Pivotal Initiative是打算将各种软件抽取出来,放到Paul Maritz的领导之下,将核心VMware业务交给Pat Gelsinger管理,将核心EMC业务交给David Goulden管理。 你需要象Maritz那样头脑灵活的人来将Greenplum和其他观念商业化。”

新公司的经营结构还不明确这一事实可能说明Maritz不想成为PI的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