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价值在于分析 风险如何规避?

大数据:价值在于分析 风险如何规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已经毋庸置疑。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数据,通过分析获取其中的价值,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难题,也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大数据世界论坛上众多与会者关注的焦点话题。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13日

关键字: EMC 大数据 数据分析 Greenplu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已经毋庸置疑。数据,不仅是企业的生命线,而且掌控着我们日常生活的脉搏;大数据,则更多描述的是一种趋势,一种数据量猛增、来源各异、获取速度加快、价值更高的趋势。

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数据,通过分析获取其中的价值,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难题,也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大数据世界论坛上众多与会者关注的焦点话题。

来自EMC中国研发中心的首席技术官陶波在大会期间接受了ZDNet记者采访,畅谈了他对大数据给基础架构带来的变革、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整合以及数据分析的看法。

变革还是前瞻?

大数据:价值在于分析 风险如何规避?

EMC中国研发中心首席技术官陶波,负责云计算项目研发。在加入EMC之前,他曾在谷歌中国工作,负责管理谷歌北京研发团队和诸如视频、Youtube等产品的研发

根据IDC最新数字宇宙研究报告,2011年数据信息量将超过1.8ZB,需要管理的数据量将增长50倍,到2012年大量数据将会以文件的形式存储……这给我们提出了如何管理如此海量数据的巨大难题。

最近IBM对全球CIO调查得出的结论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利用和管理大数据的重要性:“从企业界搜集的大量数据中获得的启示,并将这些启示转化为具有实际商业利益的竞争优势,对当今公共和私有部门机构来说至关重要。”

大量数据需要具有高扩展性的存储空间、让科学家和分析师们协同工作的管理平台以及执行决策的工具。于是存储厂商们开始意识到,大数据正在改变着数据存储。Gartner称大数据“既是一项破坏力,也是一个已经影响到传统认识和业务模式的紧迫问题。它打乱了现行趋势,同时也代表了公共部门、业务和IT领导者们无法忽略的巨大机会。”

陶波认为,与传统数据仓库不同的是,大数据涉及的量更大,而且包括大量文本等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在数据分析方面,传统数据库只能简单地将所有数据处理一遍得出结论,这在数据增长如此迅猛的当下显示是不现实的,而大数据可以对过去的数据进行汇总和抽样,通过对一小段时间内的新数据分析得到相对精确的结论,现在大多数企业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大数据:价值在于分析 风险如何规避?

陶波强调说:“新技术进入企业IT中必然会带来一定的冲击,因此对于已经具备一些数据分析能力的公司来说,存储系统虽然不需要完全重建,但不可避免地要做出一些改变,例如增加横向扩展存储,甚至BI软件都要发生深刻的变化。”

过去十几年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纵向扩展应用,而互联网领域的很多应用都是横向扩展,例如谷歌的集群计算系统可以管理分布在世界各个地方的上百万台服务器。

Isilon是EMC在横向扩展NAS方面的一个武器,它有144个节点和15 PB容量,能够整合应用与工作流。Isilon的核心是OneFS横向扩展操作系统,它是单卷容量达到15PB的单一文件系统,原始存储利用率达到80%,减小了瓶颈的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