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在光纤通道领域领先思科2年

博科:在光纤通道领域领先思科2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公司正在制造16gig光纤通道产品,而思科则滞后了两年,错误地将赌注下在了FCoE上。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思科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博科公司正在制造16gig光纤通道产品,而思科则滞后了两年,错误地将赌注下在了FCoE上。

博科公司的首席技术官Dave Stevens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演示了他们的进展, Stifel Nicolaus的Aaron Rakers参加了这次会议,并且在新闻中写道:Stevens “介绍了一个比传统技术速度更快的16Gb FC技术,这一技术大约能够产生该公司SAN交换机收入的18%——这主要归功于该公司董事级的解决方案。”

Rakers表示:“我们的讨论支撑了我们的信念,FC行业从8Gb到16Gb的转变会比这个行业以往的任何一次转变都更加有意义,因为16Gb FC在应用加速功能方面做出了重大改进并且提供了集成化的安全功能。”

好吧,向16Gb FC的转变是件了不起的事。那么博科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思科在哪里呢?Rakers表示,“思科在16Gb FC技术方面落后于博科18到24个月。”

思科一直在推动FCoE(光纤通道以太网),在这方面的力度比博科要大得多,这看起来很像是Chambers的一次失误,因为FCoE一直只是一个边缘协议,根本没有渗透到存储网络的核心。

Rakers表示:“博科认为FCoE仍然可能出现在顶级设备之中,而不是对数据中心的核心变化产生重大的影响——我们同意……考虑到性能/可靠性之间的关系,博科并没有计划要在顶级市场上进行扩张——并且注意到在核心骨干网中,FCoE的刀片/模块出货量的总和依然微不足道。”

限制了FCoE扩张的一个原因是基于文件的存储仍然是数据中心市场中一个主要的竞争对手:

博科认为企业市场中目前的SAN和NAS并存的格局将继续存在下去——该公司引用的行业研究结果表明在核心任务部署中,SAN/NAS的比例大约是70/ 30;特别是在财富1000强的那些最大型企业中更是如此。

博科的Ethernet VCS/VDX产品做得非常不错:“该公司目前有325家VCS/VDS的客户——和1月份的200多家客户相比有了显著的增长,这显示出了这些产品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强劲增长的态势(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并且在三四个季度之后,达到800家以上的客户)。”

Rakers表示博科“认为Juniper QFabric 产品专注于高端整体架构,而思科的解决方案则同该公司传统的模式有冲突(例如导致了聚合层和应用层的坍塌。)”

总而言之,博科在以太网领域发展良好,而且在16Gb FC方面进步很快,由于思科的失误,该公司成了这一领域具有垄断地位的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