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ilon解读横向扩展存储现状

Isilon解读横向扩展存储现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silon表示该公司的横向扩展解决方案与NetApp版本的横向扩展解决方案不一样。同时,Isilon倾向于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服务器闪存以及在S系列上运行应用程序。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11月1日

关键字: 横向扩展 Isilon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Isilon表示该公司的横向扩展解决方案与NetApp版本的横向扩展解决方案不一样。同时,Isilon倾向于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服务器闪存以及在S系列上运行应用程序。

EMC Isilon营销副总裁Sam Grocott向EI Reg提供了一些情况。他表示Isilon“在并购前的第三季度取得了大约60%的同比增长,而自并购后这个增长率更有进一步加快。在并购后我们看到企业领域的业务有很大增长。”

Isilon的员工人数在增加,在西雅图也开设了新的办公室。Isilon前首席执行官Sujal Patel负责EMC的Isilon存储事业部,是Brian Gallaher的同事,后者是VMAX系列的负责人。他们两个人都向Pat Gelsinger负责。

Isilon和NetApp

他表示非结构化数据在大幅增加,因此横向扩展NAS(网络附加存储)——以前是娱乐、地震数据分析等领域的高性能计算(HPC)的一个功能——正变得也可以适用于企业内大数据类型的应用程序。尽管NetApp等供应商已经提高了他们的文件存储产品的可扩展性,但是他们还不能像Isilon那样轻松地扩展规模和性能。

Grocott尤其要将Isilon的横向扩展文件技术和NetApp的Data ONTAP 8.1区分开来。Isilon的OneFS文件系统可以扩展到15PB,“OneFS是今年5月在EMC大会上推出的”。理论上它还可以扩展到更高容量。

他表示ONTAP 8.1“仍然是一个有限集群下的双控制架构,在FlexVols上有单命名空间:多个卷”。为什么有单个卷这么重要?在单命名空间下拥有多个卷会有什么缺点?

“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连接到单个FlexVol。即使它是一个单命名空间,你还是受限于访问这个卷的双头控制器......你必须在E系列上运行StorNext来更好地为大数据进行扩展......并不是所有的横向扩展都是一样的。其他厂商的横向扩展有很大的缺点:他们展示的只是一种表象。”

换句话说,比起连接到ONTAP 8.1集群,连接到Isilon存储资源的应用程序可以从节点那里获得更多的数据带宽,因为它们只能从一个FlexVol那里获得带宽而不是从集群中所有的卷那里获得带宽。这是Isilon的观点。

Panasas和DataDirect Networks

Grocott认为Isilon的定位是Panasas的对手。“Panasas实际上有一个真正的横向扩展系统,不过我们针对大企业的情况进行了优化。它们更多的是用于Linux和高性能工作流。我们的企业功能有很多,包括快照、数据保护、SmartPools自动分层、性能与容量管理工具。”

那么DataDirect Networks(DDN)呢?它正在积极进军企业大数据应用市场。

“我们确实在垂直HPC市场上看到他们——例如,娱乐和油气领域。我们的差异点是我们整合了快照和复制等功能。”

“当你在安装一个DDN系统的时候,你需要一个拥有博士学位的IT管理员来理解系统的复杂性并调整系统。你需要很多时间来处理客户端的驱动程序,还需要许多人工时间来维护性能。”

“我们的系统不需要博士等级的系统管理员。它是即插即用的。你在60秒内就可以添加节点并进行扩展。在DDN上你做不到这一点,它非常复杂。”

“我们倒是没看到BlueArc——自从HDS的收购之后。NetApp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此外还有IBM的SONAS和惠普的Ib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