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低调发布ONTAP 8.1 或筹备服务器闪存

NetApp低调发布ONTAP 8.1 或筹备服务器闪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已经低调地发布了倍受期待的Data ONTAP 8.1软件,新版本具有增强的不间断运行功能、横向扩展SAN、存储效率、复制和增强的多租户等特性,不过集群模式仍然独立于7模式,现在支持SAN协议数据访问(也就是iSCSI和FC)。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1日

关键字: 闪存 Data ONTAP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以为NetApp会高调发布倍受期待的Data ONTAP 8.1软件,那你可就想错了,事实上,NetApp已经开始出货这款软件,没有大肆宣传,没有只言片语,什么都没有……

NetApp EMEA部门高级经理John Rollason表示,Data ONTAP 8.1已经从9月22日开始供货了。

他表示,Data ONTAP 8.1具有增强的不间断运行功能、横向扩展SAN、存储效率、复制和增强的多租户等特性。

不过Data ONTAP 8.1的集群模式仍然独立于7模式,并且NetApp同时提供这两款产品。客户不会被强迫使用集群模式。

一个集群可以无中断地扩展至24个FAS节点和V系列节点。Data ONTAP 8.1集群现在支持SAN协议数据访问(也就是iSCSI和FC),这在以前是不支持的,但是这样一个SAN集群仅限于四节点。

Data ONTAP 8.1将虚拟服务器(vServer)作为FlexVols之上的标准构建块。他们可安全地隔离工作负载,是FlexPod for VMware的关键组成部分。在Data ONTAP 8.1集群模式中,vServer可以跨越多个节点,与7版本不同的是,他们可以跨越多个控制器节点并动态缩减。

集群模式中包括7模式中的大多数效率特性,其中有块级重复数据删除(ASIS)、FastCache和克隆。

现在集群之间支持Snap Mirror的异步镜像。SnapVault仍然是一个7模式的形式,但据估计最终仍将是集群模式。

根据我们看到一个表格,Data ONTAP 8.1支持并行NFS。

一如既往,NetApp的目标市场是面向主流企业级应用的存储,竞争对手包括Panasas、DataDirect Networks以及横向扩展存储领域的Isilon,但是有一点,他们并不提供FC或者FCoE访问,只有很少或者没有存储效率特性。

NetApp与闪存

当被问及纯闪存存储阵列时,Rollason表示,FlashCache(在FAS控制器中的一个闪存缓存)和磁盘存储前端的闪存是一回事。他表示,NetApp目前没有能力来管理服务器中的闪存缓存,但是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Rollason表示:“我们的重点是在基础广泛的基础设施。服务器端的闪存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如果你想把工作负载从一台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器上的话,会发生什么?”他说,FlashCache比服务器端的闪存有更广泛的使用案例。他还提到,NetApp已经出货了几款全闪存的FAS阵列。

如果客户有强烈需求的话,相信NetApp一定会在服务器端闪存方面有所动作。

对于NetApp来说,Data ONTAP 8.1是Spinnaker收购旅程上最新迈出的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