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AS3000打造卫星数字信息采集及应用系统方案

浪潮AS3000打造卫星数字信息采集及应用系统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随着卫星数据的不断加大,迫切需要对其数据信息存储系统进行改造,以满足日益繁忙业务系统,提高遥感数据挖掘和分析处理能力,以便为决策起到迅速、及时、全面的信息支撑。通过对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的调研,浪潮存储工程师为用户配置了一套定制化的方案。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浪潮 AS3000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需求分析:

随着国家卫星系统的大步前进,对信息化建设平台要求也越来越快,国家投入也越来越多,对数据中心存储系统的改造及升级的需求在逐渐增长,卫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在逐步由分散管理走向集中统一管理,所以对统一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安全性、可靠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处于对性能和安全的考虑,以前已有的老设备将逐步被替代,除了替代原有应用老的设备外还有自身新增的应用需求。

迫于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需求,一方面,卫星系统急需利用信息技术建立起卫星系统专业化生产、快速协同信息化体系,来实现信息共享,满足不同用户、不同产品的个性化需要,做到敏捷响应、柔性生产、军民两用、跨越发展。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要求的提高,卫星数据接收系统对数据存储设备的需求也呈现新的方向。

1)数据存储量比较大:比如在地面卫星接收站中从卫星传入的数据在持续不断的写入阵列中;数据规模达到上百TB左右,并且增长迅速。

2) 因为卫星数据搜集工作是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且数据量很大,对存储系统的带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3) 由于卫星所搜集的信息数据非常宝贵,一旦数据丢失所带来的损失是无法估计的,所以对存储系统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及稳定性要求很高。

目前,随着卫星数据的不断加大,迫切需要对其数据信息存储系统进行改造,以满足日益繁忙业务系统,提高遥感数据挖掘和分析处理能力,以便为决策起到迅速、及时、全面的信息支撑。

浪潮方案:

通过对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的调研,浪潮存储工程师为用户配置了一套定制化的方案。方案中采用浪潮的高端先进的IB存储系统AS3000对用户的整个数据进行集中存储,来保障卫星中心的数据分析系统的高效性和数据管理的可靠性。如下图所示:

浪潮AS3000打造卫星数字信息采集及应用系统方案

本方案中用户采用多套PC SERVER服务器运行中心的数据库系统以及其他应用系统。数据库服务器和其他应用服务器通过IB网络访问浪潮集群云存储AS3000,由于AS30O0为scale out架构,同时支持最多64个管理控制器和数据服务控制器,使用户的数据的处理性能和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保证了SOL数据库的高速稳定运行,另外AS3000存储系统在硬件的架构上是全冗余设计,可以充分的避免单点故障,提高用户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同时可以支持PB级的存储容量,满足未来的业务发展需求。

产品优势:

目前,浪潮在本方案中提供的AS3000集群云存储已经在各行业得到了充分的应用,赢得了用户的充分认可,也为浪潮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实施经验,保证了用户系统实施的安全性,有效降低了用户的投资风险。同时,AS3000所支持的先进增值软件系统,如快照、主机逻辑分区、卷复制、镜像等功能,可以随着用户数据业务的发展,给用户带来系统应用的提升,保障用户未来发展的需要,满足用户数据信息系统的持续性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