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ilon S200帮助EMC重夺SPEC测试冠军

Isilon S200帮助EMC重夺SPEC测试冠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SPEC文件基准测试结果已经出炉,谁会摘得桂冠?答案是EMC Isilon配置了3220个硬盘的S200系统,它获得了1112705次NFS操作的成绩,超过曾在今年4月一度领先的华赛N8500系统,另外在高端SPECsfs2008结果中我们并没有找到NetApp的踪影。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EMC Isilon NFS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以3220个硬盘的配置重新得夺回了SPEC文件基准测试冠军。

Isilon测试了28、56和140节点的S200系统——上一次获得了NFS和CIFS文件访问的SPECsfs2008测试冠军。Isilon获得了1112705次NFS操作的成绩——比之前性能最好的Huawei Symantec N8500系统高出了75%,后者的得分是每秒636036次NFS操作。

这些都是庞大的系统,N8500有1728个硬盘和8个文件系统。EMC需要额外的1492个硬盘再加上140个固态盘用于保存元数据,才能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超过这个成绩,而且要是在一个文件系统内做到的。

华为赛门铁克之前曾在今年4月打败了EMC全闪存的VNX阵列,后者在2月得到了每秒497632次NFS运算的成绩,4个月之后,这一成绩从近50万提高至100多万。

S200节点有6.9TB的万转SAS硬盘存储容量,有一块200GB的固态盘用于元数据存储。

EMC还打破了SPECsfs2008基准测试的CIFS版本,在相同的基准测试设置下得到了1612778 CIFS IOPS的成绩。这比华为赛门铁克N8500系统得到的712664高出了126%。

有趣的是,大规模磁盘系统的表现可以超过闪存,打包足够多的盘片,他们的并行访问仍然是很出色的,但是一个奇迹能持续多久呢?

我们等待着看华为赛门铁克是否能应对并战胜EMC,或者IBM也可以凭借SONAS脱颖而出。

另一个有趣的点是,在这些高端SPECsfs2008结果中我们完全看不到NetApp的踪影。在2009年2月,NetApp的FAS6080只用324个硬盘就得到了120011次NFS操作的成绩。我们怀疑NetApp根本没有足够强大的系统与EMC和华赛抗衡。

也许一旦收购Engenio之后推出的E系列系统就绪的话,NetApp就能够有更好的展示。目前横向扩展NAS在SPECsfs2008领域的大数据层面占据统治地位,NetApp并不算是其中的竞争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