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UIT DRS持续数据保护系统为天威视讯证照护航

UIT DRS持续数据保护系统为天威视讯证照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采用UIT(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成熟并具有高性价比的DRS CDP解决方案,成功建立了统一的数据自动保护管理系统,有效对其营业厅的业务数据进行了远程、实时的保护。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UIT CDP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采用UIT(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成熟并具有高性价比的DRS CDP解决方案,成功建立了统一的数据自动保护管理系统,有效对其营业厅的业务数据进行了远程、实时的保护。

天威视讯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控股经营的股份制企业,是我国第一家建设经营有线电视网络的股份制企业。天威视讯作为深圳信息产业的主要力量之一,主要负责深圳地区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开发、经营和管理,以及有线电视节目的收转和传送。现在天威视讯在深圳市区内有6个营业厅,入网用户的信息都实现了电子化。其营业厅办理的每项业务都将生成的照片、图片文件,实时传输到中心信息系统的FTP服务器上进行集中存储。同时,这些数据也需要长期存放且安全有效,以便可以随时查询历史数据,而中心信息系统则需要提供24*7不间断的服务。

目前来说,天威视讯的FTP服务器,都是通过私有网络将数据集中存储在NAS系统中。但其NAS系统虽然采用了RAID5技术,对数据安全有一定保护,但整体信息系统架构较简单,且数据没有副本、没有进行备份,对于严重的硬件故障、逻辑错误、人为误操作、病毒破坏等,都将会造成这些重要数据不可逆转的丢失。

目前,天威视讯的FTP服务器管理着约为600GB的数据容量,包含文件数量高达600多万个。如果采用传统的备份技术对这些数据进行保护,需要的备份及恢复时间较长。同时,一旦原始数据遭到破坏,业务恢复就需要较长时间,这段时间营业厅对外的业务将无法办理,且数据只能恢复到最近的一次备份,这是天威视讯无法忍受的。

因此,天威视讯就需要建立起一套全面统一的数据自动保护管理系统,以对其营业厅中产生的数据进行远程、实时的保护,一旦FTP服务器上的数据遭到破坏或出现宕机,就可通过远程的备用系统和数据副本迅速恢复业务,将影响降到最低。于是,根据天威视讯的系统建设需求, UIT DRS利用其CDP功能为其部署了一套覆盖整个证照系统的数据自动保护管理系统。实现了证照系统中数据的集中管理和保护,并为其提供了数据保护措施和数据副本,有效避免了由于系统损坏而带来的业务数据损失。

UIT DRS系统力助天威视讯实现证照数据容灾备份

根据天威视讯证照系统的容灾备份需求,UIT在其机房内部署了一套DRS系统,使用其CDP持续保护功能提供数据备份和容灾,并采用了UIT SV1200作为了CDP备份容灾系统的数据备份存储服务器。UIT DRS数据持续保护解决方案能为用户提供一种在业务运行的同时对数据进行实时保护及容灾的有效方法。通过实时记录数据的状态,在发生故障时能够快速恢复到故障前一瞬间的状态,能够有效满足客户IT业务系统对于高业务连续性和快速灾难恢复的要求。

UIT DRS不仅提供针对人为故障、病毒、软件故障、硬件故障等各类灾难的保护,同时还能够针对不同的主机服务器、数据库、存储的环境提供全面的数据保护。而且,UIT DRS 数据持续保护解决方案是一种比传统LAN备份更高级的数据解决方案,不存在数据备份周期及周期间隔中数据丢失的可能性。通过分别在业务服务器和容灾站点上部署DRS软件和代理程序,天威视讯就能实时监控业务数据的状态,只要业务服务器上有数据变化,DRS软件就能通过以太网络将变化的数据复制到容灾服务器上,并建立回滚时间点。

而当业务服务器中的数据意外丢失,DRS CDP站点也能够直接在容灾站点上启动应用服务程序恢复业务,将之前的业务服务器切换成备份服务器。也可通过容灾服务器上的数据回滚功能,将数据直接在应用服务器上进行恢复。

UIT DRS持续数据保护系统为天威视讯证照护航

有效保障数据安全 轻松远离数据灾难

借助UIT DRS解决方案,天威视讯构建了一套高效、安全的证照数据自动保护管理系统。UIT DRS 持续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可以实现4个1,其独特的技术特点和优势也为天威视讯带来了无可比拟的价值。

保护每1秒的生产数据
用户的每一秒的数据变化都可以被CDP软件记录并且传递给容灾服务器。

1分钟恢复生产
生产系统崩溃时,HA模块会自动将生产系统上的业务自动迁移的容灾平台,保证业务系统不中断。

每1分钟对容灾数据进行检查
Assured Recovery模块使天威视讯能够轻松地对珍贵数据的可恢复性进行全面而透明的测试,验证数据的完整性,并生成报告。

每1封邮件都可以恢复
针对具体的业务类型,例如邮件服务器,UIT  DRS可实现更小粒度的数据保护。同时,UIT CDP Repository可以通过关键字检索用户需要的邮件内容,在用户端也可以发起对已删除邮件的恢复操作。

UIT DRS解决方案在天威视讯的成功应用显示了UIT在容灾备份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优势。现在UIT正依托自己出色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的研发连续性,持续不断地向各个行业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有效帮助用户对关键数据进行持续的保护,为应用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