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博通向Emulex发出恶意收购要约

博通向Emulex发出恶意收购要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博通(Broadcom)主动发出收购Emulex的要约。就在一天前,Oracle和Sun刚刚就并购条款达成一致,而博通向Emulex发出恶意收购的消息再次在数据存储市场掀起波澜。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22日

关键字: EMC 博通 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博通(Broadcom)主动发出收购Emulex的要约。就在一天前,Oracle和Sun刚刚就并购条款达成一致,而博通向Emulex发出恶意收购的消息再次在数据存储市场掀起波澜。

博通发表声明称:“相信我们在以太网网络领域的领先地位,加之Emulex在光纤通道存储网络方面的丰富经验,必将使合并之后的公司推动企业网络集成解决方案的采用。”

博通提出以7.64亿美元现金(或者每股9.25亿美元)收购Emulex,比周一晚间收盘价格溢价近40%。昨天早上Emulex的交易价格涨至9.68亿美元,这也表明持股人认为博通的要约价格并非最终价格。

博通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McGregor发表声明称:“越来越多的用户要求将以太网的经济特性与光纤通道存储结合起来,实现低成本网络聚合解决方案的目的,而博通与Emulex的结合将满足用户的这些需求。企业网络将朝着集成更广泛技术的聚合架构方向发展。两家厂商合并之后将用企业用户和整个行业提供一个包括主要网络和存储技术的一站式采购服务。”

McGregor 在致Emulex董事会的公开信中表示,博通在去年12月曾尝试和Emulex就并购一事进行商议。他写道:“在今年一月早些时候,你们回复说没有出售的打算,并断然回绝了进一步谈判的可能,对此我们深感遗憾。更糟糕的是,在这次沟通的一周之后,你们采取了一系列明显的行动来阻止股东接受溢价,包括采用‘毒丸计划’和修改公司章程。”

McGregor表示,博通曾针对Emulex公司章程修改条款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诉讼,希望这个条款作废。“Emulex最近修改的公司章程的第6.4条规定除非有发行在外股票66%(三分之二)股东的投票同意或书面同意,否则公司章程不得被股东所变更、修改或废除。我们(Broadcom)希望衡平法院能够禁止这项条款的实施,并阻止任何特意阻碍Broadcom收购Emulex控股权的不正当行为。”

McGregor补充道:“当然,我们更倾向于以友好和富有建设性的方式来进行收购。”

McGregor写道,两家公司合并后“将通过内置于服务器和交换机上的单一的芯片解决方案来实现光纤通道和以太网的融合。客户希望他们的提供商能够提供先进的芯片技术和良好的可靠性,而这些并不是Emulex的强项。博通能够为Emulex的产品和客户带来先进的芯片技术和良好的可靠性。”

Aaron Rakers分析师Stifel Nicolaus认为,Emulex“在刀片服务器方面将面临一定的战略挑战",他表示QLogic在FCoE上更具有优势。

Emulex昨天还发表了一份声明,确认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博通希望以每股9.25美元现金收购该公司的收购要约。“董事会将会根据自己的职责审查该要约,并听取财务咨询人高盛的意见,以及法务咨询人Gibson,Dunn & Crutcher LLP的意见。Emulex要指出的是,目前Emulex股东还没有必要采取任何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