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组件新产品为10Gb以太网发展铺下坚实道路

组件新产品为10Gb以太网发展铺下坚实道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即将召开的美国网络通信展会(Interop Las Vegas)上,多家供应商将宣布推出自己的10Gb以太网组件,所有针对芯片、适配器和其他未来存储系统组件的技术革新都将有助于10Gb以太网在数据中心和存储网络领域的普及应用。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iRiver 芯片 PHY 博通 OEM Interop 以太网 10G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召开的美国网络通信展会(Interop Las Vegas)上,多家供应商将宣布推出自己的10Gb以太网组件,所有针对芯片、适配器和其他未来存储系统组件的技术革新都将有助于10Gb以太网在数据中心和存储网络领域的普及应用。

其中有不少产品是针对现有架构的10Gb以太网特性,为OEM厂商提供了更小型、更绿色的技术特性集成到现有的设备产品中。例如,博通(Broadcom)公司将在Interop展会上推出一款物理层收发器(Physical Layer Transceiver,PHY),这款产品主要针对基于铜线缆的IEEE 10GBase-T设备。博通公司表示,他们的单芯片BCM8481 10Gbase-T物理层收发器将在10MB、100MB和1000MB以太网以及10Gb以太网之间进行双工设置(autonegotiate),并且可以在大约100米的短距离内进行操作。不过博通公司拒绝透露这款他们新芯片的能耗需求。

在今年2月融资活动中获得2600万美元的初创厂商Aquantia计划在Interop展会上展示他们的首款可以解决10GBase-T能耗问题的物理层收发器组件。

这款组件产品应用于三倍速端口的NIC和交换机设备时的功率大约是5.5瓦,并且可以在100米的短距离内进行操作。Aquantia表示,他们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一款芯片产品,预计2009年OEM厂商将宣布推出相关产品。

与此同时,另一家供应商也准备好推出一款低功耗10Gb以太网芯片。Solarflare的10Gbase-T芯片能耗也低于6瓦,Solarflare还已经和制造商Delta Networks建立了合作关系,Delta Networks将在未来一年内推出的网络和存储OEM设备中采用Solarflare的10Gb以太网和10Gbase-T芯片。

The Linley Group咨询公司分析师Jag Bolaria表示,Aquantia和Solarflare低功耗单芯片的推出无疑引领了低成本、绿色设备的发展潮流——这也使推广10Gb以太网普及的关键。他还认为,富士通公司的在4月21日推出的一款26端口10Gb以太网交换机芯片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Bolaria表示:“富士通集成了一款10-Gbit/s SerDes,这大大降低了10Gb以太网交换机的成本和能耗。”他认为以太网交换机未来应该推出成本更低、更加节能的设备产品。

其他供应商也计划向他们的10Gb以太网组件中新增虚拟化软件驱动,以此吸引OEM厂商向其设备中增加他们的解决方案,这对那些认为虚拟化技术是iSCSI在以太网中应用普及一个推动因素的用户尤为重要。

例如,Chelsio昨天宣布他们一款针对Citrix XenServer 4.1软件驱动已经通过了Citrix的认证。Chelsio的ASIC和适配卡在一个连接上运行10Gb TCP、iSCSI和iWARP等多个协议,配置或者没有配置TOE卸载引擎(TCP/IP Offload Engines)都可以。Chelsio表示,他们目前正为一款VMware驱动的认证做准备。

另外,Chelsio还透露他们的10Gb以太网适配器已经被OEM厂商惠普和SGI所采用,另外一家公布的OEM厂商是NetApp。

Chelsio的竞争对手Neterion也向惠普、IBM和EMC等厂商提供相关组件,而且Neterion也宣布推出新产品——服务器和存储设备10Gb以太网适配器的驱动,这款驱动与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8一同推出,而且可以与微软Hyper-V软件的beta版本相兼容。此外,英特尔的10Gb以太网驱动也通过了Windows Server 2008的认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