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Avago将博通定为下一个收购目标

收购狂人Avago Technologies公司据称目前正在探讨收购博通的可能性。如果交易达成,那么Avago公司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的存在感将得到显著提升。

收购狂人Avago Technologies公司据称目前正在探讨收购博通的可能性。如果交易达成,那么Avago公司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的存在感将得到显著提升。

这则报道首次见于《华尔街日报》的收费专区,而消息来源则被归结于大家耳熟能详的“据知情人士透露”。

路透社指出,这笔交易最早可能会在本周之内正式公布,同时表示Avago公司的当前市值为360亿美元、仅略高于博通的340亿美元。

路透社同时补充称,Avago公司在最近几个季度当中一直在手持现金与证券筹备收购活动,其最先看中的是Freescale Semiconductor(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现已被NXP半导体以118亿美元收购),而后又陆续着眼于Xilinx、Renesas Electronics(瑞萨电子)以及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等企业。

在经历了去年的基带调制解调器业务退市事件之后,博通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其以太网交换机芯片的又一轮迭代,与此同时还着手推进在物联网市场上的业务拓展工作。

Avago公司已经成为一家老牌收购买主,偶尔也进行着与芯片业务相关的出售活动。2007年,Avago公司曾经买入Infineon以图进军光纤收发器业务市场。在之后的2013年,Avago方面以66亿美元收购了LSI Technologies并将LSI网络业务与闪存业务剥离出来,分别以6.5亿美元及4.5亿美元价码出售给了英特尔与希捷。

作为曾经的惠普半导体业务部门,Avago的诞生历史可以追溯到惠普方面于1999年将设施运营业务拆分出来以成立Agilent公司之时,此后其芯片业务也于2005年被拆分出来以独立企业姿态运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9

08: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