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racle吞并Sun:一颗数据存储新星将冉冉升起

Oracle吞并Sun:一颗数据存储新星将冉冉升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Oracle以74亿美元收购Sun,这意味着数据存储行业将突然出现一个新的、强大的竞争厂商。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21日

关键字: ORACLE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Oracle以74亿美元收购Sun,这意味着数据存储行业将突然出现一个新的、强大的竞争厂商。

Oracle总裁Charles Phillips在给合作伙伴和用户的信中写道:“我们的一直催促我们扩宽市场覆盖面,通过提供基于标准的高度优化产品线来降低复杂性、风险和成本。Oracle计划通过提供广泛的产品线来提供上面这些好处,包括服务器和存储,以及所有集成产品:硬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和应用。”

而这次交易将比IBM收购Sun更容易扫除反垄断调查的障碍。

Wedbush Morgan分析师Kaushik Roy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他说:“从策略上来说,IBM更适合Sun。现在Oracle正在涉足一个全新的市场,而在这个市场内他们没有任何经验和背景。我有些持怀疑态度。”

Roy还表示:“Oracle可能会紧紧抓住整个存储业务。Sun收购了StorageTek,却因为糟糕的管理层毁了这家公司。但是Oracle有更出色的管理层,因此Sun现有的存储部门将有更好的增长机会。”

虽然Oracle可能最终会出售Sun的存储硬件业务,但是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至少Oracle目前还会保留Sun的硬件业务。

Illuminata分析师John Webster表示:“目前我认为,在开始重组之前,Oracle还会继续沿用Sun的运作方式。在今年早上的电话会议上,(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提到了Sun在包括存储方面的突出表现,例如归档存储,所以我认为一切——甚至是磁带——都会保留。”

Webster在他的博客中提到,Oracle收购对Sun与NetApp在ZFS文件系统专利纠纷方面将意味着什么?

Webster表示,这些交易将会让人们对思科可能会收购EMC的猜测再次付出水面,因为思科提供网络和服务器,但是没有存储和虚拟化。而且他表示,思科在存储和网络交换机方面的竞争对手博科也可能成为Oracle或者IBM的目标之一。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Oracle和Sun的并购还可能会重新引起人们对NetApp以及Pillar Data Systems被收购的猜测。

Rakers还指出,Sun的开放存储策略也是这次交易的另一个疑问,最近几年开放存储已经成为Sun少有的亮点之一。

Rakers表示:“我们一直对Sun的一些存储技术很感兴趣。但是从管理者的角度来说是有限制的。”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这次交易和数据存储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关于Solaris、Java和MySQL的。但是考虑到目前Oracle数据库的数据存储量,存储厂商们有理由担心Oracle会成为他们潜在的竞争对手。到目前为止,Oracle通过作为合作伙伴进入到存储领域,例如为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提供支持。

Babineau认为,Oracle的出现将给存储市场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在匆忙发布收购消息之后甚至没有记者问答”说明这次交易敲定之快——也说明了Oracle的急切心情。

他说:“如果是NetApp、EMC或者3PAR,那就不是什么好的感觉了。”

Oracle官方预计这次交易将在今年夏季结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