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QLogic推出8100系列单芯片聚合网络适配器

QLogic推出8100系列单芯片聚合网络适配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聚合数据中新网络架构是一种能够处理LAN和存储传输的架构,随着IT经理开始简化基础架构和寻求虚拟化技术提高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利用率,近几年来这项技术理念逐渐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之一。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3月31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FC CNA Q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聚合数据中新网络架构是一种能够处理LAN和存储传输的架构,随着IT经理开始简化基础架构和寻求虚拟化技术提高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利用率,近几年来这项技术理念逐渐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之一。

QLogic表示已经从多家顶级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制造商那里获得了设计大奖,其中包括思科、戴尔、EMC、惠普、IBM、微软、NetApp、Sun和VMware。

8100系列PCI-Express适配器采用了QLogic的Network Plus Architecture架构,可以10Gb以太网线速处理存储和数据传输,其能耗是现有CNA芯片组的1/3,而且产生的热量更少。另外该系列适配器还采用了FCoE卸载引擎,可以降低对服务器CPU的内存和处理器需求。

QLogic主机解决方案部门营销副总裁Amit Vashi表示:“我们将5种不同芯片集成到一个ASIC中,这是我们多年研发的成果。”他表示,究竟最终将把哪一个存储和网络协议作为主协议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QLogic的CNA可以兼容所有这些协议。他说:“我们在所有Layer 2技术上都有投资,所以不管最终哪项技术胜出我们都会获益。高性能计算环境采用InfiniBand是因为它提供了最低的延迟。光纤通道是企业级存储通常采用的标准。iSCSI更常见于中小企业环境。我们相信,未来企业级数据中心将采用FCoE。”

QLogic预计今年年底市场上将推出采用他们芯片的产品,尤其是刀片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这将对吸引来那些希望迁移到聚合或者整合数据中心以降低在网络卡、HBA和线缆方面开支的IT经理。IT部门还将提供一个可以从统一平台上分配所有类型数据资源的集中网络管理应用。因为这种芯片可以处理现有协议,所以终端用户可以在他们升级数据中心设备——而不是在整体更新——的时候开始采用FCoE技术。

以前,关键技术转换流程和软硬件功能是新一代更快更廉价产品的主要升级,同时也是标准化和商品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这让一些技术更易于使用,不需要被作为附加功能进行管理。

分析师论坛Wikibon的共同创始人兼高级存储分析师David Vellante表示,向更大规模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发展的趋势是引发IT经理寻求突破现有瓶颈的根本原因。他说:“应用尽在控制之中,虚拟化技术突破了基础架构的束缚。”FCoE可以将数据网络和存储网络集成为一个网络,并且可以通过集中管理以更少的成本获得更高的性能。他说:“将所有这些都集中到一个芯片上的想法太棒了,我认为所有光纤通道业内人士都应该购买这种芯片。对于QLogic来说,抢夺先机占了很大优势。”

对于网络适配器和交换机领先提供商QLogic来说,开发FCoE芯片是发展的必然一步。QLogic和竞争对手Emulex需要保持自己走在技术趋势发展的前端。当设备制造商开始向他们的服务器主板中集成像FCoE或者10Gb以太网这样的高速网络技术的时候,两家厂商将面对长期的严峻挑战。

市场分析机构Burton Group高级研究分析师Nik Simpson表示:“QLogic别无选择只能率先推出这种产品。他们需要开辟一个市场并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从长期来看,我认为FCoE将被集成到主板上。现在还不确定第三方产品将占据多少市场份额,他们可能会在连接存储端方面生存下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