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ulex年度大会披露固态盘、FCoE和8Gb计划

Emulex年度大会披露固态盘、FCoE和8Gb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Emulex公司在纽约曼哈顿召开年度分析师大会上披露了多项新兴技术的计划,其中包括固态盘、FCoE以及8Gb光纤通道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存储时代 2008年5月30日

关键字: EMC 8Gb 光纤通道 FC 固态盘 闪存 H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Emulex公司在纽约曼哈顿召开年度分析师大会上披露了多项新兴技术的计划,其中包括固态盘、FCoE以及8Gb光纤通道技术。

Emulex首席运营官Jeff Benck表示:“这是业内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听说有人将存储业界称之为Snorage,在未来几年这个行业将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尤其是固态盘技术,它以其快速的读取速度将迅速传统的磁性和光学存储介质。今年年初,EMC率先推出用户Symmetrix系统的固态盘产品,成为第一家抛出SSD策略的主流存储厂商。

Benck表示:“我认为固态盘将成为存储技术中一项重要的革新技术,我们也在密切关注这项技术的发展动态。”Benck在本月月初从Emulex的竞争对手QLogic离职,正式加入Emulex公司。

而且,Emulex正在开发一种针对固态盘的光纤通道-SAN桥接技术。Emulex嵌入式存储产品总经理Bob Whitson表示:“我们与多家大型OEM厂商合作,使他们的固态盘产品更接近光纤通道驱动器。”

Whitson解释说,目前已经有用户对他们的固态盘桥接产品进行测试,预计这项技术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者2009年正式上市。这种桥接产品将来的版本将让固态盘更接近于SATA驱动器,不过Emulex没有透露这一计划的具体时间。

目前,固态盘技术发展的最大障碍仍然是闪存技术较高的成本,但是此前EMC表示到2010年闪存与高端光纤通道驱动器将在成本方面取得平衡。

在昨天的分析师大会上,Whitson演示了这种固态盘技术的节能功能,很聪明地避过了上面我们提到的成本问题。

他说:“不能简单地说固态盘什么时候能够和旋转型存储介质在成本上持平,我们应该从另一个角度来计算它的价值。固态盘所需要的能耗是旋转型磁盘的38%。”

在昨天的大会上Emulex首席执行官Jim McCluney还阐述了他们在FCoE方面的计划。他说:“我们已经开始出货我们的首款FCoE卡,”他解释说,不少金融领域的用户也开始使用他们的聚合网络适配器产品。“现在全球范围内多个需要较高的数据中心已经开始对我们的聚合网络适配器进行测试。”

Emulex全球营销执行副总裁Mike Smith表示,Emulex还推出了他们的8Gb光纤通道HBA产品。他说:“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上市,已为22家OEM用户提供设计,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新产品。”

虽然最近思科、QLogic和NetApp等厂商在FCoE和8Gb光纤通道技术方面都有所动作,但是Smith认为这新兴技术仍然处于发展的初期。

他说:“目前无论是在FCoE还是8Gb光纤通道技术方面我们都还处于起步阶段。展望未来,我们希望FCoE技术能够在明年年底到2010年之间被人们广泛应用。”

EMC在本月初通过了对Emulex 8Gb HBA产品以及QLogic产品的认证,这也凸显了8Gb技术的重要性。Smith预计2010年将业内将出现首款16Gb光纤通道产品,2010年到2011年之间将出现首款40Gb产品。

Emulex最近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Emulex本季度收入比上一季度下滑了2%,因此在昨天的大会上Emulex还谈到了目前经济局势带来的严峻挑战。

Emulex首席财务官Mike Rockenbach表示:“近期来说,未来的发展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未来几个月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今年整体IT开支将有所增长,但这主要将集中在今年第二季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