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ulex着眼数据中心LAN与SAN的聚合

Emulex着眼数据中心LAN与SAN的聚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Emulex发布新产品中包括一款名为OneConnect的聚合网络适配器(CNA),这款产品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这款产品可以通过10Gb以太网处理多种不同协议。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20日

关键字: FC CNA SAN LaCie 数据中心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存储和网络厂商都积极致力于在数据中心内聚合LAN和SAN以降低管理独立网络和交换机、路由器、线缆以及其他设施相关的复杂性和成本。厂商们采用的方法也不尽相同,但是很多主要厂商都将重点放在了开发某种形式的以太网来处理存储传输,其中FCoE似乎最受这些厂商们的青睐。

Emulex主要产品就是光纤通道HBA,昨天Emulex以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敲钟开市和发布一系列新产品来庆祝创建30周年,新产品中包括一款名为OneConnect的聚合网络适配器(CNA),这款产品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这款产品可以通过10Gb以太网处理多种不同协议。Emulex还推出了基于主机的8Gb加密技术、一个针对其CNA的集中管理和自动管理架构以及一项合作计划。

目前思科等网络厂商正在开发以太网和FCoE设备的升级版本来帮助IT部门将他们的SAN和LAN整合到一个网络中。Emulex和竞争对手QLogic的CNA也在市场中占据很大份额。竞争厂商推行相似采用InfiniBand的聚合策略,从本周Mellanox的产品发布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

Emulex企业营销副总裁Shaun Walsh表示:“IT经理可以整合服务器和存储,他们需要一种整合网络的方法。Universal CNA是一个独立的卡和一个独立的连接,让你可以运行NAS、iSCSI、IP、FCoE和加强RDMA,你可以针对任何协议使用任何类型的端口,在服务器后端优化连接。”

Emulex有信心糟糕的经济形势和削减成本的需求将有助于推动企业实施所谓的“聚合经济(convergonomics)”,通过整合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和提高利用率来节约成本。服务器利用率的提高将给数据中心网络传输流带来巨大变化,IT经理将有机会通过整合削减交换机、适配器、网络导向器、能源和冷却资源相关成本。

对于那些在大型数据中心内运行着上千台服务器——虚拟服务器或者刀片服务器——和复杂网络的企业来说,整合成为一个统一、快速和更可靠的以太网网络是未来发展的潮流。Walsh表示,Emulex的CNA还可以将任务从服务器CPU上卸载下来。

市场调研公司创始人Arun Taneja表示,真正的挑战并不是开发针对聚合网络的设备,而是完善以太网从而提供光纤通道的优点,例如低延迟和稳定的数据传输。

Taneja表示:“现在我们的数据中心内有多种网络是有原因的。与网络数据传输不同的是,对于存储传输来说,以太网并不足够快足够可靠。”很多企业在1Gb以太网网络上使用iSCSI存储系统,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开始针对那些可以接受存储传输中一定限度延迟的应用中使用iSCSI系统。不过这在大型数据中心环境中并不常见。他说:“存储经理没有理由放弃光纤通道系统,因为它能够很好地完成工作。”

从理论上来说,向10Gb以太网的迁移提供了足够的带宽来让iSCSI与8Gb以太网光纤通相匹敌。但真正的问题并不在于带宽,而是在以太网中的传输缺乏保证。当传输拥堵的时候就有可能发生以太网丢包的问题。“网络过载和延迟对于现在的存储网络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厂商们希望通过Converged Enhanced Ethernet (CEE)、Data Center Ethernet (DCE)或者Data Center Bridging (DCB)来解决这些问题,因为这些技术都是设计以提供一个“无丢失”版本的以太网,这种以太网可以按照优先次序进行传输并减少传输堵塞的发生。这是否会带动FCoE的增长或者更快速iSCSI的出现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Taneja预测,虽然企业将在今年开始测试和体验新版本以太网和高速网络设备,但是可能要等到明年我们才会看到一些进展。“这将是一次重大的、会让厂商和IT经理倍感痛苦的过渡过程。整个过渡期持续的时间要比我们预想的更长。”

与此同时,Emulex昨天还宣布将与EMC旗下安全部门RAS建立合作关系以提供Emulex SecureConneX,这项技术可以在数据通过网络传输或者保存的时候对其进行加密。RSA将提供密钥管理软件。Emulex还推出了OneCommand管理系统,提供了一个处理配置、分配、资产管理、连接性、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统一界面。Emulex还表示将与75家合作伙伴联合创建OneConnet生态系统,以促进市场发展和推销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