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racle 74亿美元将Sun收入囊中

Oracle 74亿美元将Sun收入囊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商业软件制造商Oracle本周一宣布将以74亿美元收购Sun。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4月21日

关键字: ORACLE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商业软件制造商Oracle本周一宣布将以74亿美元收购Sun。

根据交易条款,Oracle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Sun的普通股。Oracle预计,在交易完成之后的第一年,Sun的运营将至少带来每股15每份的增长,第一年贡献超过15亿美元的盈利。

这项交易将接受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调查以确认这次并购将对计算行业的市场竞争带来威胁。

而就在这一消息宣布的前一天,有报道称在IBM和Sun两家厂商不能达成一致之后IBM撤回了之前的收购要约。

Oracle高管表示,这次收购将让他们能够提供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发表声明称:“Oracle收购Sun公司将是IT行业的一次重要过渡,我们将把最好的软件和业务关键计算系统融合起来。Oracle将成为唯一一家可以设计集成系统——从应用到磁盘——的厂商,其中所有部件和功能特性可以很好地协同运行,这样用户就不需要自己亲自完成这些工作。”

Sun特有的硬件业务很全面,但是在面对英特尔和戴尔等厂商的竞争下略显逊色,同时还极力与软件市场方面努力追赶IBM、微软和Oracle等大型厂商。

不过Sun保留了自己关键的、应用面较广的资产,包括Solaris操作系统、开源MySQL数据库(装机量超过了1100万)和Java程序语言,其中Java程序语言已经成为Web应用开发的一项标准语言。

Ellison表示,Sun这些产品与Oracle的数据库和后台自动应用的结合将帮助企业削减计算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Ellison表示:“当系统集成成本降低,而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升的时候,我们的用户就会从中受益。”

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发表声明称,这对Sun和Sun的用户来说是“美好的一天”,Sun董事长Scott McNealy将这些交易称为“行业内的一次重大事件”,并表示Sun和Oracle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已经有“超过20年时间了”。

Oracle公司的Ellison在收购方面可谓是轻车熟路。在他的带领下,Oracle最近几年吞并了IT行业内的几家主要厂商,其中包括PeopleSoft、Siebel、I-flex、Primavera、BEA和Hyper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