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移动性给在线备份带来巨大挑战

移动性给在线备份带来巨大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般来说,备份系统主要是提供保存在中央服务器上数据信息的副本。随着移动技术(无线连接、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等)的普及,信息不完全是集中化保存了,而这一变化也使得IT经理在确保信息安全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备份 数据恢复 在线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般来说,备份系统主要是提供保存在中央服务器上数据信息的副本。随着移动技术(无线连接、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等)的普及,信息不完全是集中化保存了,而这一变化也使得IT经理在确保信息安全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

Asigra渠道副总裁Dan Phillips表示:“解决移动问题是未来几年在线备份领域最大的挑战之一。”

来自用户方面的挑战最大。EMC Mozy营销副总裁Dave Robinson表示:“如果一家公司把备份数据的责任交给用户,那么他们可能就不能确保其连续性和正确性。”

出现这些问题有很多原因。员工很忙;实际上,很多员工在打开他们的PC机之前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因此,他们把精力放在了那些与他们日常琐碎公司相关的任务上,备份自然就被他们忽视了。而且,很多员工缺乏必要的专业技能来了解哪些是需要备份的、如何正确进行备份。

企业用户遇到的瓶颈往往意味着厂商的机会。例如Asigra、Carbonite、Data Deposit Box、EMC、Intronis、Iron Mountain、NovaStor、Pro Softnet、Symantec以及SwapDrive 等厂商已经开发出了一系列针对终端用户设备的在线备份服务。

这些服务最吸引用户之处在于它的便捷性。备份往往是自动运行的,不需要任何用户的干预。而且不同服务也设定有不同的备份时间。有些时候,备份是在夜间进行的。还有些时候,当系统检测出没有任何键盘、鼠标或者其他形式操作的时候就会启动备份程序,自动升级当天创建的信息。

一旦执行过第一次完全备份后,大多数备份产品就只记录变化数据。因此,备份流程往往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然而,这些服务也存在某些局限性。服务的启动是非常缓慢的。如果下载带宽连接的速度是每秒5MB的话,可能上传信息的速度只有800KB。如果以这个速度计算的话,上传一位用户笔记本电脑中8GB的数据可能需要24个小时。

此外,持续运转的备份服务可能会削弱系统的性能。这种备份服务长时间占用处理周期,影响到其他例如运行日常业务应用等任务。因为像安全和系统升级这样的产品越来越多,它们都在后台同时运行,这就可能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工作。

现有的在线备份服务有很多中定价模式。许多服务主要是针对那些只有数MB信息的用户,因此这种服务对那些拥有数GB数据的企业用户来说成本就太高了。而且,在线备份服务的成本对单台设备来说并不高(大约每个月5美元),但是对那些拥有成千上万名员工的大型企业来说,这就将是一笔庞大的开支。

而且,现在用于审查大量员工的管理工具还处于完善阶段。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Adam W. Couture表示:“很多情况下,IT部门很难将多台设备的备份系统整合起来。”

如果用户可以对信息进行恢复,备份才真正是有效的。虽然这听上去似乎是一个假设,但并非个例。如果一位用户不小心删除了一份文件,而且没有马上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那些一些备份服务也会删除备份文件。恢复信息是一个麻烦的工作,用户可能需要反复查找才能找到一个副本,有时好需要12、24甚至36个小时。

终端用户所依赖的设备数量是不断变化的,但是这些服务中大多数主要支持的是微软Windows设备。一些服务可以恢复在Mac或者Linux计算机上创建的文件,但是很少有服务兼容像智能手机这样的新型设备。

移动性使得在线备份需求有所变化。现在,在线备份市场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众多在线备份厂商希望未来它们能够解决这些挑战、推广他们的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