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小型企业用户如何选择在线备份?

小型企业用户如何选择在线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业内人士认为,在外置硬盘驱动器或者CD上备份信息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家或者办公室遭受到某些灾难事故的话,你的数据就有丢失的可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6日

关键字: 加密 备份 数据保护 在线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如果你是一家小型企业,无法承担起丢失会计报表、图形设计表或者医疗记录带来的沉重代价,那么将所有文件都保存在一个站点内并不是你最佳的选择。存储业内人士认为,在外置硬盘驱动器或者CD上备份信息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家或者办公室遭受到某些灾难事故的话,你的数据就有丢失的可能。

随着额外备份对企业变得越来越关键,在线备份无疑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市场领域。现在,许多厂商都纷纷争抢那些希望通过因特网来确保数据安全的中小企业用户市场。

所有人都开始行动——从因特网初创厂商到向Wells Fargo这样的大型银行(今年年初宣布推出了VSafe存储服务)——那么一家小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他们的备份服务呢?

首先应该考虑选择一家在离线站点保存备份副本、能够确保这些副本被安全地保存在第二个站点的存储厂商。

EMC Mozy在线备份服务部门首席运营官Vance Checketts提到了University of Utah Medical Center的备份磁带在一个离线站点丢失所引起用户的恐慌。他解释说,如果他们采用在线备份服务的话,那么那个保存了220万患者医疗记录的磁带可能就不会丢失了。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分析师Adam Couture认为,选择一项将数据备份到隔离站点的做法“将花费你和服务提供商更多的成本,但是你要清楚你能够承担的风险有多大”。

应用之前的谨慎计划

据在线备份服务提供商Carbonite首席执行官David Friend称,在线备份服务必须是“非常简单”和自动化的。他说,“当你不在办公室而是在星巴克的时候,你应该能够随时访问备份文件的。”

Friend表示:“你希望选择一家大型的、实例雄厚的厂商,因为当你需要你的备份的时候,你希望你的厂商能够随叫随到。”

Iron Mountain渠道营销主管Daniel Stevenson也在这里强调了他们的一贯的良好声誉。他说,购买者会问“这种服务是全天候运作的吗?这家厂商是否真正知道如何保护用户信息的安全?”

了解你选择提供商的声誉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对那些例如医疗诊所、作家和咨询师等小用户来说,这些用户依赖于创建的信息为生。

市场调研机构Data Mobility Group管理总监Joseph Martins表示:“我们是其他人消费品的生产者。”

业内人士认为,在尝试使用这些服务之前一定要做谨慎的计划。备份服务提供商Intronis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Sam Gutmann表示:“你需要进行一些测试,确保能够获得你所需要的备份数据。”

确保一套解决方案能够解决你所有业务系统需求也是非常重要的。Checketts表示,他们的服务提供了一个“在线仪表”,让用户可以对公司内部的所有计算机进行备份控制。

Gartner分析师Couture也指出,一项理想的服务应该能够支持多操作系统,例如一些服务就不支持Mac系统。

安全性和存储容量

Checketts和Gutmann等专家也强调了在数据离开你的设备之前对其进行加密的重要性——确保这些在向数据中心传输的过程中是安全的。而且,他们还建议用户使用例如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AES)这样的技术。

Stevenson表示:“安全性是最先会考虑到的问题,用户会问,我的数据被发送到哪里?在这些数据离开你们这里或者被发送到存储站点的时候是经过加密的吗?谁来保存这些信息?”

Checketts建议用户选择存储容量至少在10GB的备份服务,而Friend则强调了不限制容量的要求,因为用户可能会在他们需要增加存储空间的时候遇到很大麻烦。

他说:“用户将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个难题,而你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Martins认为,你应该考虑一下这个备份服务是否适合小型企业用户而不是家庭用户。一些备份服务只能针对家庭用户群进行在线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