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达思为新西兰官员二次开盘数据恢复成功

达思为新西兰官员二次开盘数据恢复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网络 2008年10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恢复 达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西兰数据恢复公司宣布失败

2008年10月6日,达思北京数据恢复公司总部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金发碧眼的他和随行翻译来到了北京达思数据恢复中心。客户名叫史密斯,是新西兰的外交官员。

九月下旬的一天,史密斯先生的笔记本电脑突然出现故障,黑屏后系统无法启动了,技术部门检测后告知是硬盘损坏了。于是找到新西兰著名的数据恢复公司DTI进行恢复,可是5个工作日后,却告知数据无法恢复了,并且硬盘已经被开过了。史密斯先生甚是苦恼,因为硬盘里保存了大量的工作资料,如果无法恢复,后果不堪设想。在咨询了新西兰其他的数据恢复公司后,史密斯先生几乎放弃了。因为得知被DTI公司开过盘后,几乎所有的数据恢复公司都认为希望渺茫。绝望的史密斯先生几乎放弃恢复数据了,并且着手搜集以前的备份资料。

绝处逢生 重新点燃希望

国庆节期间,史密斯遇见了一个在新西兰工作的中国官员,无意中说起此事,中国官员建议史密斯先生不妨到中国尝试数据恢复,并介绍了著名的亚洲技术领先的达思硬盘数据修复中心。该中国官员曾经在达思做过数据恢复,感觉技术很出色。史密斯先生就趁着来中国出差的机会,来到了达思硬盘数据恢复公司。
史密斯先生小心翼翼的从包里拿出硬盘,一再的恳请达思工程师帮忙恢复硬盘的数据。达思数据恢复工程师表示,一次开盘失败并不等于判了死刑,达思会根据情况竭尽全力修复数据,并承诺7号下午给出最终的检测结果,8号下午给出最终数据恢复的结果。

全面深度检测故障盘,数据恢复专家团队显身手

达思数据恢复工程师团队迅速开会,研究解决方案。这个案例的难点有两个方面:一是史密斯先生的硬盘是OEM,并没在零售市场流通过,因此备件匹配难度很大。;二是不清楚最初开盘时进行了什么操作,损伤的程度如何,众多因素未知。

在局部十级的洁净间内,北京达思数据修复中心的工程师仔细地对硬盘做了个全面检测,发现硬盘盘片固件区有油污,而且磁头严重老化,所幸的是盘面并没有划伤,这说明数据恢复还是有希望的。

经过一整天的仔细检测,七号下午,达思工程师如期给史密斯先生提供了检测结果:由于磁头老化导致硬盘不认,并且固件区受到污染。得到客户的确认允许开盘后,达思工程师连夜开展数据抢救工作。达思工程师使用专用的清洁液清洁了污染的盘片,并且把故障盘的磁头拆下后等待修复,然后打开备件盘腔,取下磁头并安装到故障盘上。最后把硬盘连接到专用的数据恢复设备上进行调试。调校硬盘磁头以及更新固件区,重新启动电脑后发现硬盘依然不认盘;重新开盘后再次进行调试。最后硬盘终于认盘了。一切准备妥当之后把原盘连接到机器上开始读取数据,此时大家都很紧张的盯着屏幕,机器能读取硬盘上的数据!大家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很多,然后就是将读取到的数据拷贝至新盘上,1%,5%,10%,16%……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所有的工程师都露出了笑容,数据全部拷贝出来了!

2008年10月8日下午,史密斯先生再次来到了达思数据恢复,很紧张的询问恢复情况,在得知已经成功恢复全部数据后,他激动的不停的说good job, thank you,并不断的表示回国后一定要告诉身边所有的人,中国北京的达思数据恢复拯救了他的硬盘,拯救了他的数据,使他数十年积累的资料得以保全,他要告诉所有人,北京达思不愧是亚洲技术领先的数据恢复公司!

关于达思数据恢复品牌

达思数据恢复是由达思凯瑞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建立的全亚洲著名的数据恢复技术服务品牌。公司建设有局部十级硬盘开盘数据恢复洁净间、RAID数据恢复研究院、硬盘维修基地、国际领先的数据恢复设备、数据安全清除销毁技术中心等。达思数据恢复技术在亚洲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的数据恢复技术专家曾经赴日本、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哥伦比亚等国家传授数据恢复高级技术。在中国,达思数据恢复为微软中国公司、方正国际、中国移动、AMD、太极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数据恢复服务。还为多家跨国公司和国家机关提供服务,是企事业单位核心数据的安全保护使者。达思数据恢复的客户遍布全亚洲,为众多来自日本、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等多家国际客户提供硬盘及RAID磁盘阵列数据恢复服务。

近年来,达思数据恢复还组织专家团队总结第一次开盘恢复数据失败的原因,投入了大量资金研发二次开盘技术,购买大量硬盘以及机械和电子设备,成功解决了盘片受污染的难题。如今达思科技已经建立起二次开盘工作流程。一旦有二次开盘业务,将会由专业工程师进行针对性处理,此时使用高标准的洁净间以及特殊的机械辅助设备来恢复数据,将二次开盘恢复数据成功率进一步提高。

小知识:什么是二次开盘数据恢复?

二次开盘数据恢复是指在洁净环境下硬盘被开过盘并且做过一系列数据恢复技术操作后没有成功,再次进行开盘操作的案例就叫二次开盘数据恢复。 

第一次开盘失败的原因: 
直接用户操作:
    1、用户对硬盘故障好奇而盲目开盘; 
2、在普通环境下开盘使盘片暴露在空气中,进而污染盘片;
数据恢复公司操作:
1、硬盘故障判断错误,误将不需要开盘的故障而开盘进行恢复;
2、无开盘洁净间;
3、备件不匹配,导致更换失败;
4、开盘数据恢复技术匮乏,拿客户的硬盘“练手”;
     5、开盘操作导致新的物理故障;

二次开盘成功率较低,因此费用也比一次开盘高很多。但是一次开盘失败并不等于判了死刑,只是成功率不及第一次开盘,这当然需要比较专业的技术。达思二次开盘数据恢复技术取得了众多辉煌的成绩,欢迎咨询:40070000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