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服务器虚拟化给DAS带来新生

惠普:服务器虚拟化给DAS带来新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惠普公司宣布推出一款配合BladeSystem刀片服务器的DAS产品,为小型企业提供一套可以满足他们虚拟服务器环境需求的存储解决方案。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20日

关键字: BladeSystem DAS 服务器虚拟化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虚拟化正在给古老的存储技术带来新的市场。

本周惠普公司宣布推出一款配合BladeSystem刀片服务器的DAS产品,为小型企业提供一套可以满足他们虚拟服务器环境需求的存储解决方案。

作为存储网络的第二级选择,DAS为小型企业向更高效存储环境的迁移铺平了道路,跟上他们虚拟服务器配置的步伐,只有像IBM和戴尔等厂商推出的采用了SAS互连或者其他技术的DAS存储解决方案才能让存储更具灵活性和高效性。

惠普最新的直连SAS存储推动这项技术向前发展了一步,这款存储设备可以扩展至192TB容量,支持多达32台刀片服务器。

作为本周服务器虚拟化产品发布的一部分,这款针对惠普BladeSystem的直连存储产品中还包括了最新的HP StorageWorks 3Gb/s BL SAS Switch交换机、P700m Smart Array Controller控制器以及HP StorageWorks MSA2000sa。

惠普入门级存储和存储刀片产品营销总监Lee Johns表示,新产品“将DAS的简化性和低成本特点与SAN的灵活性与资源利用率结合到一起”。

他说:“服务器虚拟化让你不得不考虑共享存储,这款DAS新产品为那些还没有迁移到SAN环境中的服务器用户提供了更高效的存储设备。”

在这款新产品发布的前一星期,惠普宣布完成了对iSCSI厂商LeftHand Networks的收购。与戴尔一样,惠普也意识到iSCSI作为一项存储网络技术正在受到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的青睐。

Johns表示,如果用户发现他们的共享存储DAS环境正在不断增长,那么惠普的直连存储还可以被作为iSCSI存储网络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共享存储DAS模块通过直接与交换机、磁盘阵列以及机架封装等存储设备连接来提高存储效率,从而更有效地利用资源。MSA2000sa直接与安装在BladeSystem封装中的3Gb/s SAS交换机相连接,每台BladeSystem服务器都配置了一个与冗余3Gb/s BL SAS交换机相连接的P700m Smart Array Controller阵列控制器。这套解决方案由于不需要使用本地BladeSystem服务器驱动器,通过集中启动镜像到共享存储中来提高镜像管理效率和加强镜像维护。

配置了冗余HP StorageWorks 3Gb/s SAS BL Switches和HP StorageWorks MSA2000sa存储阵列的捆绑产品将在下个月上市,标价为999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